前陣子坐公車回家時,發現原本的「紅味兵麻辣火鍋」倒了,變成這家「庭軒上海食府」。但因為每次經過都是人潮眾多,又沒有電話可以先訂位,加上懶得提早一站下車去拿名片,所以一直拖延至今都還沒去吃過。

DSC01627.JPG

這個週日中午,爸爸去桌上運動(打麻將),只剩我和媽媽不知該吃什麼,我突然想到這家餐廳,想說不到十二點,應該還會有二個人的座位吧。

DSC01617.JPG

這家餐廳的內裝感覺還不錯,算是民生社區裡少數裝璜得這麼講究的餐廳,若有重要客人來附近用餐,這裡還滿適合的,角落也有類似半包廂的座位。

看了菜單後發現,這家的菜色跟新光三越信義店的「滬園上海湯包館」好像喔,而且價位也差不多,在這附近來說,應該算是比較少見、滿高檔的價位。因為二個人實在不好點菜,所以我們只少少地點了幾樣試吃看看它的味道。

DSC01619.JPG

點完菜後,店員端了幾盤小菜讓我們選,媽媽選了烤麩,可惜我不太會吐刺,不然應該點江浙菜最有名的烤鯽魚來吃才對。才吃第一口烤麩,就覺得這家的菜做得真的很細緻,而且口味不會太重,吃起來不會有負擔。價位:50元。

DSC01620.JPG

這盤雪菜肉絲炒年糕一端上來,我們就覺得看起來很美味。吃了一口後,發現真的是色香味俱全,雪菜切得很細、肉絲也很嫩、年糕口感適中、口味也很清淡。據也吃過附近以江浙菜聞名的齋元小館的媽媽說,以這道菜來比較,這家比齋元小館好吃。價位:160元。

DSC01621.JPG

另外,既然這家店名叫上海食府,那當然不能錯過色的上海湯包囉。我們點了絲瓜蝦仁湯包來試看看口味,一籠八粒。價位140元。

DSC01624.JPG

內餡的絲瓜口感很細緻,吃起來很爽口,但蝦仁怎麼這麼少啊,簡直吃不到蝦仁,該不會是我記錯菜名,這道菜叫絲瓜湯包吧。

滬園上海湯包館的絲瓜蝦仁湯包雖然比較貴,好像200元左右,但印象中裡面的蝦仁還不少,起碼吃的時候可以感覺到蝦仁的口感,不過這家價格比較便宜,所以蝦仁少一點好像也還算合理啦。

DSC01622.JPG  

來江浙館,當然就不能錯過有名的醃篤鮮囉。這碗湯不算大碗,大概是3-4人份,不過裡面料還滿多的。價位:360元。

才喝第一口湯,就覺得隱隱約約喝到一點肉的腥味,雖然也不難喝,喝得出是經過燉煮的高湯,但心中還是覺得滬園上海湯包館大大地勝出。而且我們喝不完要打包時,詢問店員得知可以再加湯,就請她幫我們加湯後再打包,結果拿來後,發現根本也沒加湯,不像滬園上海湯包館,上次才喝剩下一點點,還是很大方地幫妳加高湯,最後帶了一大包高湯回家。

餐後還有免費贈送甜湯喔,居然是加了西米露和椰果的花生口味的甜湯,還滿少見的,因為我已經飽到不行,待會還要去mister donut把快到期的下午茶券用掉,所以二碗甜湯都由媽媽享用,媽媽的評語覺得滿好吃的。

這餐加一成後,我和媽媽共吃了781元。總結來說滿好吃的,而且吃得出廚師功力的細緻程度,若想在附近打打牙祭或請客時,這家可能會列為選擇之一。不過以這種等級的價位來說,我個人會比較偏好去吃滬園上海湯包館,店內消費又能停車,吃完還可逛逛新光三越信義店,可說一舉兩得。

 

店家資訊

庭軒上海食府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87號

電話:3765-3957

 

98.11.15補充:

經過好幾訪這家店後,我終於找到好吃的湯品,就是「砂鍋什錦海鮮」(380),它的湯底是濃厚的雞湯,配料也很豐盛,最重要的是,可以加湯喔,而且加的是原味雞湯,真的太讚了啦!!

 

延伸閱讀:

二訪「庭軒上海食府」@民生社區

薺元小館」@民生社區

滬園上海湯包館」@新光三越信義店A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