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日本的櫻花季之所以讓觀光客、甚至日本人都這麼狂熱,除了花期短之外,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不同時間、去不同的地點賞櫻,都可以發現櫻花不同型態的美。

DSC01868.JPG 

我對櫻花的品種不太有研究,但以顏色來區分,大致分為白色、粉紅色、桃紅色的櫻花。分開來看,有不一樣的感覺,白色純淨、粉紅色優雅、桃紅色熱情奔放。

DSC01972.JPG

不同顏色的櫻花樹交錯在一起,色彩繽紛,讓人感受到春天的來臨。

DSC01975.JPG 

有一句成語:數大便是美。我想,應該也可以應用在賞櫻上。光想像眼前有一大片滿開的櫻花樹,那種壯觀的景像,心情馬上也跟著飛揚起來。

DSC01879.JPG

DSC01807.JPG

白天賞櫻的好處是,光線好,拍照時效果較好。但夕陽西下時去賞櫻,也有不同的風味喔!!

DSC02136.JPG

可惜的是,這次去日本遇到櫻花晚開,所以沒有賞到夜櫻,我想,賞夜櫻的感覺,一定又更不一樣吧!!

DSC02116.JPG

去不同的地點賞櫻,也有不一樣的感覺。有的是走在兩旁開滿了櫻花樹的路上(上野公園)、有的是一大片草原被櫻花樹圍繞(新宿御苑)、有的是護城河旁開滿了櫻花(千鳥之淵)、有的是河流沿岸開滿了櫻花(目黑川)…。像下面這張照片,是在日比谷公園拍的,開在池塘邊的櫻花別有一番風味,可惜那棵櫻花樹還沒全開,不然一定會美。

DSC01680.JPG  

除了著名的賞櫻名所,其實走在路上,你會發現很多地方都開滿了櫻花,像下面這張照片,就是在新宿御苑旁的人行道拍的。這時候,真的很羡慕日本人,到處都可以看到櫻花,不用特別去賞櫻名所,也能享受到櫻花季節的氣氛。

DSC02002.JPG 

DSC020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