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三月底去東京,本來以為會剛好看到滿開的櫻花,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前二週東京突然有一波寒流,雖然東京3月21日就宣佈開花,但等到我們3月29日去時,大部份的地方都才開不到三成,其中只有上野公園算是開比較多的,大概有五成吧。

DSC01757.JPG

上野公園很好找,坐電車到上野站後,就會看到指標註明上野公園的出口。可能因為正值櫻花季,詢問的人太多了(包含我也是其中一位),所以這次去,發現牆上有很多臨時貼的指標,告訴大家上野公園的出口是幾號。

再找不到路的話也沒關係,跟著大批人潮走就對了,哪裡人多往哪走。沒想到日本當地人也這麼愛看櫻花,這幾天走到各個賞櫻名所,到處都是人,連上班日也是人潮擁擠。看來不只我們這些觀光客瘋櫻花,連日本人都深受櫻花吸引。

DSC01714.JPG 

這是上野公園的入口處,整條通道滿滿的都是人,現在才開50%就這麼多人了,要是櫻花真的滿開的時候,我想,人應該會多到被人潮推著前進吧。

DSC01721.JPG

這條步道兩旁滿滿的都是櫻花樹,要是滿開的時候來,走在櫻花樹下、享受櫻吹雪的感覺一定很讚!!

DSC01735.JPG

到日本的前二天是陰天,後三天都是大晴天,氣溫慢慢回升,櫻花也愈開愈多。唉…要是晚個七到十天來,一定可以看到更多滿開的櫻花。

DSC01737.JPG

雖然櫻花還沒全開,但樹下賞花的座位區,卻早已佔滿了。幾乎每攤,都是從中午喝到晚上,每年四月,都能享受幾天這麼愜意的時光,真的很令人羡慕。

DSC01745.JPG DSC01746.JPG DSC01750.JPG 

雖然櫻花還沒滿開,但我還是拍照拍得很開心,可能因為已經好幾年沒看過櫻花了,走在其中,我已完全沈浸在賞櫻的那種興奮感當中。

DSC01760.JPG

走到上野動物園的入口處時,發現一大群人,都站在一棵櫻花樹前面,高舉著手機或相機拍照。仔細一看,原來這棵櫻花樹已經幾近滿開了,難怪大家都在這拍個不停。

DSC01761.JPG DSC01764.JPG DSC01767.JPG DSC01768.JPG DSC01770.JPG DSC01778.JPG

我當然也不能例外,跟著大家一起不停地拍…拍…拍…。不論是特寫、全景、不同角度,各種嚐試都拍了好幾張,就怕回來後發現照片是糊的。反正數位相機多拍幾張也不用錢,乾脆拍個過癮,回國後再刪選就好了。

DSC01781.JPG DSC01787.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上野動物園入口處這裡是向陽面,很容易照射到太陽。我們發現入口處的這兩棵櫻花樹,是開得最茂盛的。真想跟日本人一樣,跟一群朋友一起坐在櫻花樹下,邊喝著梅酒、吃著小菜,聊聊彼此的近況,那種感覺一定很幸福。

DSC01802.JPG

往回走時,發現其中有個奇裝異服的人正在休息,本來不以為意,已經走過他身旁。突然發現,他的裝扮很有趣(居然那個上面還有粉紅色的球球),所以又退回去偷偷地拍下來。

DSC01807.JPG

在一條小叉路上,發現了這株粉桃紅色的櫻花。很奇怪,這次來東京,好像都是看到白色的櫻花比較多,粉紅色的很少,不知道是不是品種和花期的關係,可能粉紅色的要更溫暖的氣溫下才會開花吧。

DSC01808.JPG

雖然上野公園賞櫻的範園不大,但因為很集中,反正更容易讓人感受到被櫻花包圍的那種興奮感!!真不虧是著名的賞櫻名所,真的很推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