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自己很不愛追正在上檔的連續劇看,因為現在日韓劇多半一週才一、兩集,週末看完後又要等一個禮拜才能看,整個情緒都被中斷,對容易喜新厭舊、又健忘的我來說,很容易對整齣劇喪失興趣。

自從「我是傳說」後,我就沒有再看任何連續劇了,最近看到張根碩和文謹瑩有新劇要上檔,心裡偷偷把這部列入必看名單內,但因為上週才剛開始演兩集,原本決定等一個月後多累積個幾集再開始一起看,沒想到這週因為韓國轉播亞運會,我的khuntoria被停播,週末在家閒著也是閒著,便開始踏上「瑪麗外宿中」的不歸路。

PPS 2010-11-12 23 

這部作品是「浪漫滿屋」作者元秀蓮的作品,看來似乎是輕鬆浪漫的戀愛小品,加上兩位演技頗受好評的男女主角,上檔前就備受期待。不過,請原諒我是男、女主角兩人的粉絲,只要這兩人出現在鏡頭前時,我的目光很難注意到旁人,所以下面的分享僅限於我對男女主角的感想,雖然男配角也很帥,但…不在我關心的範圍內,而且那個髮型也太老氣了吧,每次看到他都讓我很三條線。

merry x 

關於張根碩雖然我當過他一陣子的fans,但其實我只看過他兩部作品:電影「寶貝與我」、連續劇「是美男啊」。他接這次的角色後,很多報導一直質疑他接了跟前一部作品同質性太高的角色,可能無法跳脫之類的,但看了前兩集後,我真的想幫他舉起大姆指比個讚,不得不佩服他才這麼年輕,卻已經演什麼像什麼,我在這齣劇中的「姜武玦」身上,完全看不到「黃泰京」的影子,同樣是樂隊主唱,但從眼神、行為舉止、到個性,完全就是截然不同的兩個人。

merry x 

姜武玦,一個為了與同團朋友挨義氣,不願拋下他們,因此始終沒能順利出道的樂隊主唱,一輩子從事與音樂相關的工作是他人生的目標,看似對人溫和、對粉絲有求必應、發生糾紛事件時總是置身事外、講求peace的他,其實始終與他人維持著淡淡的距離,感覺他的內心世界始終藏在溫柔的笑容下。交往超過100個女朋友,對每任女朋友始終維持著交往不超過一個月的習慣,看似花花公子的他,其實是不想付出自己的真心吧!!要不是跟路人的那場爭執,我還真的以為他是沒有脾氣的,事實證明,只要你不犯到他的底限,他會是個一切ok的好好先生,但只要觸犯到他的點,在他的觀念裡沒有妥協這檔子事。

merry x 

魏瑪麗,一個因為爸爸四處欠債、而總是必需面臨債主討債、出入警察局、甚至因繳不出學費而休學的天真女孩,雖然經歷了這麼多的人生困境,但她總是用「閉上眼睛、數到十、再張開眼睛後,世界就會變得不一樣」這種強迫自己樂觀的方法,來讓自己能鼓起勇氣、面對橫亙在前方的艱難考驗。令人好奇的是,經歷這許多的人生磨難後,通常人的個性總會變得較現實、世故,但瑪麗卻依然有著樂觀、相信他人的純真個性,我相信也就是這樣的她,才有辦法以蠶食鯨吞的方式,一點一滴地進入姜武玦封閉的內心吧。

merry x 

一場如交通事故般、突如其來發生的愛情,這是瑪麗對她父親描述她和武玦的開始(因為假結婚而對父親杜撰的故事),這麼說也沒錯,因為他和她的人生,的確從一場交通事故開始有了交集。武玦一定沒想到他的人生因為這場事故而被扯入了自己也無法控制的混亂裡,原本只是單純幫忙拍婚紗照、後來變成別人名義上的假老公、甚至被瑪麗賴上強行入侵他的人生、還為了揹喝醉酒的她回家被她父親纏上。

merry x 

要是我是瑪麗,我一定會在武玦親吻我額頭上的傷疤時,對眼前這個看似喝醉、卻又無比溫柔的人動心。一直以來總用厚重的瀏海來遮掩額頭傷疤的瑪麗,想必是第一次遇到一個說她傷疤可愛、像是Harry Potter的人吧!!如果一直以來都很在意的不完美,卻被另一個人說很可愛,我想,內心很難不因此而融化。那時瑪麗對喝醉酒的他說了句:真是自由的靈魂啊!!這句結語下得真好,完全一語道儘了武玦到目前為止的人生。

merry x 

看完了前四集後(我果然只愛張根碩,因為到第三、四集我開始快轉只看有他出現的畫面了),瑪麗和武玦的人生交錯的程度更深了,真的很期待看武玦的人生怎麼被瑪麗一步步地滲透,或許現在還不自知,但他的反應卻已經可以明顯觀察出他已經習慣有瑪麗陪伴的日子。結論就是:習慣真的是件令人可怕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