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很喜歡看帶有音樂性質的戲劇,當初看了韓劇「我是傳說」的劇情介紹後,便很期待這齣戲的上檔。播出後,很專心地看了前兩集,後來由於打官司的劇情實在太冗長了,便有一搭沒一搭的看,直到偶然聽到劇中ost「百萬朵玫瑰」後,才開始逐漸愛上這齣劇。(恕我無能,還是不會貼視頻,大家就請上youtube看吧)

雜項13.jpg 

一對背景懸殊的夫妻,因為意外懷孕而結婚,妻子對丈夫的愛情讓她願意忍受婆家一切不合理的要求及丈夫的冷漠對待,但一再退讓總有極限,當明白丈夫對她不再殘存一絲愛情的同時,心死的她決定透過公訴離婚來對抗不願有離婚醜聞的律師家族。經過種種不實的指控及刁難,女主角終於成功離婚,能夠隨心所欲地用她真正想要的方式來過她的人生、追求她的夢想、不用再為了外人眼中的形象而委屈自己。

這種從困境中重新出發的故事,總是很能達到激勵人心的效果,尤其片中女主角的興趣又是玩band,配上偶爾出現美妙的音樂,就讓觀眾更容易愛上這齣劇了。

如同我前幾篇曾寫過「痛下決心」的網誌,我相信每個人如果不是被刺激到一個極限,不可能會毅然決然地選擇徹底擺脫現有的生活方式。正因為我也跟女主角一樣,是個做出決定便努力往前看的個性,所以在看到第8集左右開始的劇情時,特別地有共鳴,我想,沒經歷過這種傷痛的人,很難真正體會我們內心的那種感覺。正如之前曾寫過,現在的日子也不是過不下去,但心冷後又何必再勉強自己過那種不快樂的日子呢??有時常覺得自己切割過往的心狠程度,連自己都有點害怕,但如果不切割乾淨,就沒辦法早日重拾新生活了,不是嗎??但演戲畢竟是演戲,女主角在離婚後還是因為種種機緣不斷地跟前夫牽扯在一起,不知劇情最後會不會變成前夫重新愛上這個他曾經不屑一顧的前妻。

劇中女主角組的band就叫「Comeback Madonna」,另一位男主角幫她們做曲創作出一首屬於她們的歌,這首歌的歌詞讓我覺得很有激勵自己的效果,寫的就是女主角的故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1EUnhj2yj8

我很羡慕劇中女主角的一點,就是她一直沒放棄自己玩band的夢想,甚至在離婚後更努力地去追求、實現它,反觀自己,完全找不到自己的夢想在哪,想想都覺得有點可悲…不論如何,只要現在的自己過得比從前更快樂,我想起碼第一階段的目標已經達成,至於夢想,反正來日方長,就慢慢尋找吧。

「我是傳說」是齣讓人看了會從中獲得勇氣的韓劇,強力推薦大家觀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