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在看的韓劇「女人的香氣」中,年近30歲的女主角是位被宣告只剩下六個月生命的癌症患者,30歲前的她,活得很克制、很節儉,目的就是為了存下更多的養老金,自從被宣告生命所剩不多後,她決定拋棄一切的自我克制,放縱自己去嚐試已經想做很久的事、想買很久的東西、當然還有想談很久的戀愛。自從她決定放開一切束縛後,不僅個性變得更鮮明,整個人也都變得更亮眼,當然放開心胸去嚐試許多新鮮事後,人生也過得更多彩多姿,連男主角都不自覺地被她吸引(我相信如果還是原來女主角的生活方式,就算遇到,男主角一定完全不會注意到她)。

其中某段劇情是,她決定寫下自己在生命消失前想完成的二十件事,看到這,我突然有種很悲哀的感覺,因為有些事其實只是舉手之勞的小事,但一直以來我們都覺得它不重要、下次再做就好,或是因為種種原因而無法實行時,我相信很多人心中的想法都一樣,總覺得沒關係,反正下次還有機會,等到生命將至,才想起這件事仍未完成。

人生,不會永遠有下一次,誰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所以有些想做的事,當下就該去做,時機錯過了,未完成的事永遠會是心中的遺憾。

 

不過說是這麼說,真正要實行起來卻很困難。每個人心中或多或少都有遺憾,有些是因為自己的猶豫不決、有些是因為環境的變遷而造成的,遺憾的存在,往往會讓我們更珍惜現在所擁有的。正因為人生只有一次、無法重來,有些遺憾,既然錯過時機,就該學會釋懷,好好把握當下才最實在。

何もかも失われても、また未来がある。(就算我失去了所有的東西,起碼我還擁有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