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不會愛上你」劇中,程又青覺得談戀愛最重要的就是moment,一個讓你覺得怦然心動的moment,因為享受戀愛中的悸動,所以她始終逃不開丁立威的魅力,也沒辦法在雖然讓她有聊不完的話的李大仁身上,感受到令她情緒時時刻刻被牽引的那種不由自主。

但談戀愛或許可以追求怦然心動,婚姻卻不是。婚姻是兩個在不同生活環境下長大的陌生人,開始展開一段日夜都得相處在一起的人生,片刻的怦然心動或許很美,但長久相處下來,再美的事物都會習慣、都會歸於平淡,一個能讓你不用偽裝、舒服做自己的對象才是真正適合攜手邁入婚姻生活的人。

隨著人生經歷愈多,我漸漸覺得,不論是做朋友、還是另一伴,彼此可以有不同的生長環境、有不同的工作性質、有不同的想法、有不同的目標,但卻一定要有相同的價值觀,當對人生的價值觀背道而馳時,很容易因小事就陷入爭吵,彼此也很難有共同的步筏,談話也會變得話不投機半句多。

戀愛很美,但婚姻卻是需要經營的,時機一旦錯過了就不會再重來。有時真想告訴程又青:李大仁才是最適合妳的另一伴,或許他不會讓妳感到怦然心動,但卻讓妳不論發生什麼事都會想第一個跟他分享,有好事想跟他一起慶祝、有困擾只要跟他聊過就能獲得重新再站起的力量,這樣的人,還不快搶下來自己用。不過,或許這番體悟要曾經身在婚姻之中的人才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