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看日劇了,自從boss女王後就轉投向韓劇的懷抱,上週末在家沒事,瀏灠pps影片清單時,突然發現「素直になれなくて」(中譯:無法坦誠相對)第一集已經出現,之前曾在別人的blog看過它的介紹,一時好奇,打算看完第一集再決定要不要看下去。

PPS 2010-04-18 17'42''58.jpg 

這齣日劇編劇是著名作家北川悅史子(代表作品:長假),講的是五位男女主角透過twiter在網路上相識,進而成為現實生活中的好友。雖然聽說第一集在日本收視率不太好,但實際看完後覺得故事發展還滿吸引我的呢,讓我有繼續看下去的慾望。

PPS 2010-04-18 17'58''14.jpg 

透過網路的交友,彼此不相識,很容易可以說出真實的想法,因為完全不用考慮情份,也不怕傷了對方的心;但反方面來說也因為如此,更容易說出謊話,反正也不會被拆穿。網路交友究竟好或不好我不知道,雖然我身邊也有人是透過網路認識另一伴,但對我而言,我卻不太喜歡網路交友,就像玩FB時我願意跟朋友的朋友相交,但卻不願意跟完全不認識的人有交流,或許是我太古板吧。

PPS 2010-04-18 17'59''06.jpg 

這齣戲會吸引我的地方在於,故事滿寫實的,五位主角都有各自的煩惱,例如:在工作上無法施展抱負、被女上司性騷擾、業績不好被上司羞辱、懷了落跑男友的孩子,但在人前卻還是假裝風光,把自己的工作說得高人一等,不輕易吐露內心的黑暗面,讓我看得還滿有共鳴的。

PPS 2010-04-18 17'55''10.jpg 

看到上野樹里的演出,我還是不自覺地會聯想到野田妹,總覺得講話起來還是帶點野田妹笨笨的味道。(題外話:她在劇中的穿著和買的包包都很好看耶,真想知道是哪個牌子的,六月去日本時順便採購一番,唉…不過重點應該是人家身材瘦穿什麼都好看吧…)

至於另一個主角在中,看了他上日本綜藝節目的訪問後,我發現他真的很厲害,身為韓國人,怎麼日文可以說得這麼好,真是令我佩服,看來我要達到他的境界還遠得很呢!!

PPS 2010-04-18 17'52''43.jpg 

跟人相處真的都能坦誠相對嗎??劇中瑛太決定對樹里坦白他真正的工作,只是因為他認為想要長久交往下去,若是以謊言開始,接下來就要說更多個謊,所以就算他的工作只是成人雜誌的攝影師,他還是決定坦白說出;另外,瑛太也曾對樹里說,有時候要對自己坦誠一點。

但說歸說,其實每個主角都有另一面的自己是不願意讓其他人看到的,究竟這齣劇是告訴我們要對自己、還是對他人坦誠??現階段的我做得到對自己坦誠,卻無法做到對他人坦誠,就像之前說的,我是個內心藏有很多秘密的人,要做到「素直」太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