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覺得民視和三立的本土劇很厲害,明明沒什麼內容,演員、場景也就這幾個,但還是隨便就能演個幾百集,而且時時能跟上時事潮流改編劇情。

上週末在家看完灰姑娘的姐姐四到六集後,覺得有點提不起興致再繼續往下看,連觀後感都有點懶得寫,原因就在於我有不好的預感,現在才第六集劇情就發展成這樣,總集數應該有個16-20集,該不會接下來的劇情就跟三立劇一樣,陷入商業鬥爭、主角永遠無法在一起的戲碼吧…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一切都是有理由的。(待這篇惡搞文寫完,有空再寫心得分享文)

一、男女主角在甜蜜戀愛時,一定會有些很無厘頭的白痴行為,連個性冷淡的恩祖也不例外,原本正因男主角幫她療傷而感動的我,看到下一個不知哪插進來、飛向月亮的劇情,馬上有跌倒在地的感覺,是被繼父打得太厲害想逃難到月球嗎??

灰姑娘的姐姐3.jpg 

二、本土劇的特點,一定會有姐妹相爭一男,是怎樣,資金不足、演員太少嗎??一定要讓這些人愛來愛去,而且常常是我愛的不愛我,當我不愛他時卻又苦苦糾纏。

灰姑娘的姐姐6.jpg 

三、戀愛地正甜蜜時,男女主角一定有一方會因為不得已的原因而必須離開,這段期間男主角(這齣劇中是男主角遠離)常常帶著憂傷的眼神深深地凝視著女主角,但真正要離開時卻告知了所有人,偏偏漏了女主角,讓女主角由別人口中得知,再來個追逐失敗的戲碼。

灰姑娘的姐姐1.jpg 

四、就算男女主角苦苦相愛,一定會有人從中作梗,讓他們因為小小的誤會,就不明不白的分手,唉…難道男主女角都沒有嘴巴可以問對方嗎??是有這麼不熟嗎??一定要找個註定會破壞他們戀情的人從中傳話。

灰姑娘的姐姐5.jpg 

五、當男女主角在誤會多年後重逢,雙方一定都不會開口詢問那年分手的原因, 甚至很天才地以為自己還愛著對方的心情隱藏得很好、完全沒人看得出來,唉…其實除了男女主角、所有相關配角演員、連觀眾都看得清清楚楚,他們根本還愛著對方啦!!跟鬼打牆一樣,這個誤會不到結局那集永遠不會解開。

灰姑娘的姐姐8.jpg 

六、女主角就算再傷心,在男主角面前永遠都會假裝堅強,眼淚一定一定都等到轉過身(男主角看不到,只有我們這群笨觀眾才看得到的時候)才會落下,而男主角忍不住想安慰女主角,一定都在女主角低下頭時,才會把手伸向她。timing會不會也抓得太準了,要是買賣股票的timing也這麼會抓,我就是大富翁了。

灰姑娘的姐姐9.jpg 

七、接下來就是邁入商業鬥爭的劇情了,男主角背負著家族的壓力,因為種種原因,不能承認愛著女主角,反而站到跟女主角敵對的那方,開始了鬼打牆二部曲--勾心鬥角商業競爭系列。

八、不過別擔心,光演商業鬥爭當然不夠看,照往例一定是要加點刺激的元素才行,最有效的就是出現一個條件很讚的男配角、痴痴地在旁守候、保護著女主角,讓男主角內心糾結的劇情可以演久一點,不外乎就是看著女主角男配角的甜蜜互動而在暗處糾心、幾次想跟女主角告白卻話到嘴邊永遠說不出口或是被打插…之類的劇情吧。

灰姑娘的姐姐7.jpg 

其實,前四集的劇情舖陳很緊湊,尤其是文根英的演技真的感動到我。那段她得到了原本不擅長的數學獎狀回到家後,看到自己的母親正跟繼妹一起享受天倫之樂時,自言自語地說道:「反正我只想得到一個人的稱讚」。的確,現實生活中有這麼一個相知相守的人,真的很幸福,雖然只有那個人瞭解我,但我也只想要得到他的認同,這種感覺不是很棒嗎!!

灰姑娘的姐姐.jpg

但不知為什麼…總覺得接下來的劇情跟媽媽每天晚上看的「天下父母心」愈來愈像,看來還是目前劇情正邁入甜蜜曖昧情節的「個人趣向」比較適合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