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心靈的避風港,當心情苦悶、只想自己一個人療傷時,總想躲進某個地方,讓心情沉澱下來,慢慢地恢復平靜,得到重新再站起來的勇氣。我不太向人吐苦水,一方面是覺得訴苦後對狀況也沒辦法改善,說了也沒用;另一方面是怕帶給對方太多的負面能量,反而打壞了彼此的關係。朋友可以同享樂,也能共甘苦,但…若非不得已,我希望自己不會成為那個要求朋友共苦的人。

在日劇「素直になれなくて」裡,大家的避風港是twitter,現實人生中的煩惱,在twitter上可以暫時忘卻,假裝自己是網路上那個虛構的人物。對韓劇「灰姑娘的姐姐」裡的恩宨來說,酒窖則是她的避風港,在酒窖裡聽著釀酒時發酵的氣泡聲,就能暫時讓自己的心思只集中在單純的事件上,而不會胡思亂想。

對目前的我而言,上網看不用花腦筋的日韓劇則是我放鬆心情的方法。因為在現實生活中沒辦法擁有屬於自己獨立、不會被干擾的空間,因為躲進網路的世界是,是目前我唯一能想到的方法。也因為我上網看日韓劇是想暫時擺脫愈發沉重的現實人生,因此,不論是「素直になれなくて」、還是「灰姑娘的姐姐」最近的劇情發展都愈來愈沉重,讓我看了反而對人生更失望,最近我慢慢變心,轉向看不用花腦筋的愛情喜劇「個人取向」。

PPS 2010-05-02 21'19''41.jpg 

雖然其中的劇情架構不甚合理,哈…不過重點是看帥哥嘛,細節就別計較地太多了。

雜項1.jpg 

看著最近愈來愈甜蜜的劇情走向,心中不禁想到,如果我也有個劇中男主角這樣的室友該有多好。平常各忙各的,身體不舒服時他可以照顧你,心情苦悶時可以一起喝酒,有困難時可以求助於他,這種互相扶持、有人依靠的感覺真的很好。

不過想歸想,靠人不如靠己,我還是自立自強比較實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