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路110巷內夏堤雅的舊址空置了很久,本週終於開了一家新餐廳「首爾廚房」。

首爾廚房  

一聽店名,就知道是間韓國料理,簡單明亮的裝璜也讓人有了良好的第一印象。說到這,附近走路三分鐘的範圍內,已經開了三、四家韓國餐廳,看來不僅服飾店被韓風入侵,現在連料理也變得愈來愈韓風了。

首爾廚房1  

料理的種類還挺多的,不過價位有點偏貴,今天我們三大一小,點了石鍋拌飯(170元)、海鮮湯麵(150元)、海鮮煎餅(220元)及辣炒年糕(120元),從最基本的韓式料理,品嚐一下這間餐廳的口味如何。

首爾廚房2  

先從我最滿意的辣炒年糕說起,看起來紅通通的年糕很辣,但其實一入口時感受不到辣味,但吞下去後嘴裡會湧現一股微微的辣味,加上年糕的口感及Q勁軟硬適中,讓人想一口接一口地吃個不停,我相信這樣溫順的辣汁,加上它推薦QQ麵一定也很美味。

不過,除了年糕外的其他料理,則不太適合我們的胃口。

石鍋拌飯的配料,以170元的價位來說,實在有點太過單調,讓人覺得甚至比美食街的還遜,口味就一般,不特別美味、也不會難吃。

而海鮮湯麵也很普通,唯一的優點是麵條的口感還不錯,說到麵,我想推薦富錦街上的青島水餃,它的麵條口感真的很棒,很有咬勁卻又不會過硬,而且配料豐富許多。

至於海鮮煎餅,只能說它不是我的菜,它煎餅的口感是比較軟爛的,有點像是比蚵仔煎再硬一些的口感,我是不太清楚真正的韓國煎餅是不是都是這種口感,但…它真的不是我想像中的煎餅~~(當場真想像前一陣子肯德基的廣告一樣,坐在地上大喊)

目前為止,除了年糕,其它料理都沒有能引起我再度光臨的慾望,我心中的韓國料理首選,還是三民路113巷的韓國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民生社區 首爾廚房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