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看了韓劇「原來是美男」後,明洞聖堂也被列入首爾必去的景點之一。很難想像,在這麼繁華熱鬧的明洞地區旁邊,居然聳立了一座神聖的教堂,有種格格不入、卻又不互相衝突的存在。

2011.6.jpg  

雖然我沒有研究,不過我猜想它應該是座天主教堂吧,因為磚紅色的外牆跟之前去倫敦時曾拜訪的天主教堂風格很一致。簡樸的外牆裝飾,少了華麗感,卻多了讓人不自覺心靈沉澱下來的神奇力量。

minoly54.jpg  

整個教堂的腹地很廣,旁邊還有一片兩層樓的矮房子,我猜想應該是修女的住所吧。在廣場拍照時,正巧遇到其他國家的修女來參訪的遊覽車停靠,原來在修女界也有跨國交流的活動。

2011.61.jpg  

出乎意料外的,明洞聖堂裡的教徒還挺多的,難道韓國也是以天主教為主的國家嗎??跟外牆簡樸的裝飾一樣,內部的裝飾及彩色玻璃窗花跟歐洲許多教堂比起來,顯得簡單許多,但卻多了莊嚴的感覺。

衝著原來是美男而來到明洞聖堂的我,既找不到可以讓我傾吐苦水的院長修女(不知有沒有走國際化的修女,告解時說中文或日文會不會通??),當時也沒有令讓我感到心痛的星星存在(嗚…不過現在有了,看到khuntoria的離別讓我好傷心喔…),不過無聊的我還是應景地拍了張向院長修女祈求星星別再哭泣的做假照,也算是不虛此行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洞聖堂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