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心裡感到煩悶時,我總會想一個人獨處,隨便做些什麼事都好,若是剛好能有機會一個人出國自助旅行就更讚了,因為會為了規劃行程而變得忙碌起來,無暇多想煩心事。從去年開始,一直都計劃著今年要進行「一個人的大自然沉澱心靈之旅」,至於目的地,因為我只會日文,當然只能去日本囉!!

P1070264.JPG 

這幾年開始,比起繁華的都市,我更喜歡悠閒的鄉間,或許因為只有走在大自然的美景中,那種緩慢寫意的時光,才能讓我完全地放鬆心情,不用再記起自己必需承擔的責任與一切的身不由己。十幾年前跟同事去外縣市出差時,曾順便繞道去尖石鄉,當時坐在輕便型的折疊椅上,喝著自己帶的露營用瓦斯爐煮出的香醇咖啡,欣賞著眼前的山林風光,享受那種悠閒沉靜的時光,雖然已經忘了當時聊天的話題,但那種平靜舒適的感覺至今回想起仍覺得令人懷念,說不定我就是從那時起愛上大自然的吧!!

大部份的人聽到一個人去旅行,往往會帶點狐疑的眼光看待,覺得這個人一定很孤僻,才會獨身前往旅遊,但殊不知,其實一個人的旅行才是讓你身心完全放鬆的充電之旅。因為只有一個人,可以隨時停下腳步拍照、欣賞路邊的美景,而不用擔心拖累別人的行程;因為沒有同伴,不用花心思與他人相處,反而多了許多跟自己對話、靜下心來思考的機會;因為自己想去哪裡就去哪裡,所以旅遊路線完全不照既定行程走也沒關係,天氣好、心情好時,就算只是坐在藍天綠樹下發呆也是一種幸福。

當然,跟志同道合的好友一同旅遊有不一樣的樂趣,當下發現的美麗風景、有趣的事、好吃的美食,身旁馬上有人可以一起分享,那瞬間得到的快樂應該是加倍的吧!!透過旅行,所共同擁有愉快的回憶,更是值得好好珍惜的寶藏!!

這兩種方式的旅遊,對我而言是缺一不可的,透過一個人旅行可以對自己的人生進行省思,而跟朋友結伴旅行,則可以讓自己跟朋友間多了交集、共享許多愉快的點滴。不過礙於財力有限,存錢的速度永遠沒辦法跟上花錢的速度,達不到每年出國兩次(跟朋友和一個人各一次)的目標,只好隨緣囉,有人找我就結伴一同出國,沒人找也沒關係,就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流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