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是個老派的人,我用不慣電子記事簿,始終還是喜歡用手帳(日文,中譯:記事本,萬用手冊、行事曆)記事情,至今,我已經保留了大概六、七年的手帳,對我而言,手帳就等於是我過往人生的回憶錄。

雜項15.jpg 

其實手帳不單只可以拿來記行程,我幾乎是把它當成日記本在使用;我會在上面記下當天發生的重大事件及自己的感想;看完電影的票根也會貼在上面,旁邊再寫點觀後心得;有時有空檔時間,就在空白處寫下自己當時的心情點滴。至於為什麼我始終不願意在這方面跟上潮流,用智慧型手機來當記事本,我想應該是因為內心裡總覺得親筆寫下的字跡比電腦裡的文字來得更有溫度吧,每次看著自己過往的記事,總會不自覺地回想起當時的心情,不論是喜或悲,回憶往事總能讓我從中找到再出發的勇氣。

也因為喜歡用手帳,我特別愛亂買相關的文具用品,從MT紙膠帶、到超薄型剪刀、各種貼紙及立可貼,有時買了根本不知要用在哪,哈…但還是失心瘋地買了一堆。

khuntoria.jpg 

(圖片來源:百度維尼吧)

加上之前看我最近迷上的韓綜「我們結婚了」,其中nichkhun跟victoria約定在無法見面的三個禮拜裡寫相片日記給對方,當時在節目中看到nichkhun做的相片日記時,其實我還滿感動的,每天寫日記、照相片時,應該是懷著想念對方的心情才能寫得出這些文字吧,而且看得出來他很用心,畢竟在美國巡演那麼忙又累,每天還要記得花時間寫日記,真的很不容易。

因為這段劇情,我甚至開始想買立可拍相機、或是彩色印表機,希望自己也能用這個方式寫下屬於自己的日記。不過想歸想,後來還是覺得像他們這麼做真的很花時間,我承認我是個大懶鬼,還是照原來的方法,用文字寫日記就好。

人生很短暫,有時當下的心情不馬上記下來,一旦過去了很容易就被遺忘,如果一切都不復記憶,彷彿自己的人生也沒有存在的意義,不論是快樂還是不願再想起的回憶,都是屬於過往無法磨滅的過程,所以我選擇用手帳為自己的人生留下印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