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好一陣子,不知為何,總覺得自己的心像是靈魂與身體分離一樣,常常在上方俯視著自己的一舉一動,尤其是在跟朋友聚會聊天的場合,常常覺得自己的心抽離了身體,在冷眼旁觀著一切,愈熱鬧的場合,狀況也愈明顯,這樣的感覺形成一種惡性循環,當愈想克服這一切、努力讓自己更融入團體之中,卻往往讓自己內心的疏離感愈發嚴重。但當自己一人獨處時,分離的心彷彿也暫時回歸原位,靜靜地享受獨處時的平靜。這樣的自己究竟是怎麼了,我一點頭緒也無,該不會這是我人格分裂的前兆吧??有時常覺得自己雖然表面在笑,但卻清楚感受到我的內心一點也沒有笑意,這樣的生活讓我覺得害怕,所以我變得愈來愈喜歡看綜藝節目,起碼這些節目能讓我打從內心發出笑容。

隨著年齡的增長,對很多事、甚至連生死都看得很淡然,因為我知道自己不可能滿足每個人的要求,既然這樣我只需做到對得起自己的心就好,愈來愈不在意別人對我的批評,也不想爭辯。這種不強求的態度或許在外人看來過得很消極,但這卻是我在一次又一次的受傷後,慢慢學會保護自己的方法!!

下禮拜即將前往日本旅遊,雖然旅遊能讓我放鬆心情,但第一次跟同事出遊,我想心情似乎也無法真的完全放鬆,以後應該安排單獨一人的旅行才對,雖然沒人可以聊天,但也不會有跟別人相處的壓力,或許這才是我該選擇讓心靈放假的方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