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劇「原來是美男」裡,男女主角感情可以快速進展的原因,就在於他們成為了保守共同秘密的「共犯結構」。

PPS 2010-03-02 22'26''42.jpg 

因為是共犯結構,雙方用最真實的一面相處,任何的感情、反應都是真誠的,更因為常常需要彼此cover,共同經歷了許多外人不可得知的事件,讓彼此的感情也愈來愈緊密。記得曾在某個網誌看到:在高美男心中,總是幫他擦傷口的姜新禹,永遠比不上跟他一起留下傷口的黃泰京。的確,這句話說得真是對極了。隨著每次意外事件的發生,兩人間的感情牽扯愈來愈深,心裡也逐漸有了對方存在的角落。

PPS 2010-03-02 22'47''11.jpg 

人與人間的感情為什麼會變得緊密??除了靠時間慢慢地累積外,通常都是在雙方共同經歷過某個事件後,更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大學時,我一直跟社團、甚至是金山服務員的同學感情比較好,因為我們曾經共同經歷了帶團的過程。除了事前的籌劃、討論、溝通、排練外,在營隊的那幾天裡,能依靠的只有彼此,自然就拉近了距離。活動結束後,也因為那次共同的經驗,見面時多了不少話題可聊。現在,我可能不記得大學上課時發生過什麼事,但我卻永遠記得颱風天被困在天祥青年活動中心裡,跟夥伴們一起清理積水、晚上躺在廣場上看滿天銀河的畫面。

P1070629.JPG 

跟朋友一同出遊,當然也是拉近距離最簡單的方法,不過也要冒點風險,因為有可能會不歡而散。假設結果是好的,透過數天長時間的相處、聊天的過程中雙方也能更瞭解彼此,加上擁有共同旅遊的回憶,兩人間馬上變得零距離。

DSC07662.JPG 

不過,朋友間的相處一切都是強求不來的,有緣自然能成為好友,只要抱持著與人為善的心,我相信朋友一定會愈來愈多的!!

過陣子,即將和同事成為「共犯結構」,一起去日本自由行,內心有股隱隱的擔憂,很怕有不好的結果,但回來還得繼續當同事,不過不跨出這一步永遠也不會知道結果如何,只好暗自祈禱一切順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