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賞櫻時節最幸福的事,就是坐在櫻花樹下,邊曬太陽、邊欣賞櫻花飛舞的美景、邊享用美味的甜點。

DSC01879.JPG 

這趟去東京賞櫻,愛吃甜點的媽媽當然不放過任何機會,每天都要去百貨公司美食街購買不同的甜食試吃,而且還有很正當的理由:當然要先試吃,才能買到真正好吃的和菓子回台灣送人。所以,不愛吃甜食的我,這幾天也跟著吃了不少,體重應該也增加不少才對。

DSC02040.JPG

這天我們買了一堆很有賞櫻氣氛的和菓子來到千鳥之淵,原本是打算坐在公園裡的櫻花樹下享用的,沒想到大失策,千鳥之淵的櫻花晚開。不過既來之則安之,我們還是在公園裡享用了賞櫻甜點。

DSC02009.JPG

在東京的五天內,吃了不下十種的和菓子,其中我最推薦的,就是在新宿的這家店「追分だんご」。2007年跟勸敗姐妹們來東京時,就曾在因緣巧合下吃到這家麻糬,「不甜又有口感」是我當時對這家店留下的印象,因為怕吃甜的我,很少在日本吃到我覺得不甜的和菓子。這次跟媽媽來剛巧經過,當然要推薦媽媽也吃看看囉!!

DSC02041.JPG

我們當時買的是三個一組的賞櫻組合,時間久遠,有點忘記多少錢,好像是日幣218元之類的數字吧。媽媽試吃過後也是讚譽有加,因為真的很少吃到這麼不甜又好吃的和菓子。

一直覺得日本是很會隨著季節推出產品的國家,沒想到連甜點也是,一到賞櫻時節,美食街裡每家店面一定都有賣符合櫻花氣氛的甜食,讓你不論走到哪裡都被粉嫩的櫻花所包圍,吃著櫻花氣氛的甜食,整個人也彷彿沉醉在賞櫻的愉悅之中。

唉…說到這,真羡慕日本人路邊隨處都種滿了櫻花,家裡附近就可以賞櫻,不像台灣,只有去特地的風景點才能賞到櫻花。如果以後我中了樂透,一定要買間有庭院的房子,在庭院一角種上櫻花樹,每年的春天都能在家賞櫻,感覺一定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