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大學做某個心理測驗時(就是測驗你的個性是屬於無尾熊、猴子、變色龍…之類的測驗),其中一大項的問題,就是問你心中的你是什麼樣的人;接著,又把前提改成別人心中的你是什麼樣的人,叫你針對不同的前提,用同樣的問題進行回答。

記得那時我心裡一直感到很疑惑,別人心中的我,怎麼會是我來回答呢??我怎麼知道別人對我的看法是什麼??

後來,我也曾思考過這個問題,會不會我心中以為別人眼中的我,和別人眼中真正的我是完全不一樣的呢??說不定朋友都很鄉愿,對我有意見也不敢說出來,造成我以為的人際關係有些都是假象??不過這些問題永遠也沒有機會知道正確解答。

年紀漸長,人生歷練多了,也比較會跟好朋友聊心事,才逐漸對別人眼中的我多了一些瞭解,還好落差不算太大。有些事從自己的眼光看來,常有盲點,從別人的角度則比較客觀。

有些人往往以為自己是某種人,但在別人的眼中看來卻完全不是那麼回事,為什麼會造成這種落差,如果那些「看法不一致的別人」數量很多的話,那自己就該檢討了。每個人的思考方式、價值觀都不儘相同,當然不可能是零落差,不過也不能是180度的落差吧!!

常覺得這個問題是很有趣的,因為妳永遠不知道答案,卻能為它做各種不同的假設解答,思考各種不同的可能性,真的是滿有趣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