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在找尋到Mr. Right之前,都設想了很多個性上、或是經濟上各方面的條件,例如:希望他很體貼、希望他有經濟基礎、希望不用跟公婆住等等…。但,真的能找到完全符合這些條件的另一伴嗎??我很懷疑。又或者是有的人雖然不符合這些條件,但卻很適合你呢??該不該錯過他??

現實生活不是童話故事,不可能無時無刻都是那麼完美,不同生活環境下長大的兩個人,光生活在一起就需要互相適應了,更何況又多了許多婚姻生活裡要適應的點點滴滴。

我覺得讓大家一直都抱有「公主與王子過著幸福與美滿生活」美夢的元兇就是充斥在我們週遭的偶像劇、電視劇、甚至是言情小說。這些作品為了滿足觀眾的要求,一向都是在Happy Ending中畫下句點。近期看的作品中,連我覺得已經算比較寫實描寫感情的電影「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及偶像劇「敗犬女王」都不能免俗的讓男女主角有個完美的結局,更不用說其他一些本來就打著俊男美女談情說愛為主的影視作品。在這些影視作品的渲染下,每個人都對未來的感情及婚姻生活抱著幻想的泡泡。

最近我覺得比較寫實的作品,只有電影「同床異夢」和「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中那對因外遇而離婚的夫妻。不是因為它們都是不完美的結局,而是因為這…才是人生真正會發生的事。

其實,找到完美的另一伴不是重點,最重要的是「找到適合你的另一伴。」俗話說:有捨才有得。我認為在選擇另一伴也適用一樣的道理,只要大致上來說,他是符合你對另一伴的要求,就算他有些小缺點,如果你能用包容的心態去看這些小缺點,自然就能和對方相處愉快。

前幾天和同事聊天時,她覺得她身邊90%的婚姻生活都不是美滿的。我倒沒她那麼悲觀,因為我週遭的確有很多幸福的婚姻(我指的幸福,不是指從未有過爭執、抱怨的夫妻,而是指會懂得珍惜另一伴的夫妻)。

至於我的Mr. Right身在何方??其實我並不強求一定要找到命定的那個人,現在的單身生活也還滿快樂的,未來就看緣份怎麼安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