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姐妹們聚餐,吃的二家店剛好都是經營得口碑很好後,在附近另開的新分店。

民生社區我覺得最好吃的泰式料理就是「台北泰」,不過因為原有店面空間實在太小,假日總是人潮眾多,沒事先訂位一定沒有位子,因此常常因為訂不到位子而漸漸變得不想去吃。不過前陣子發現,圓環邊時代大廈原本老田寮客家菜的店面正在裝璜,而且掛了台北泰的布條,經詢問店家後得知11月3日新開幕,二家店面同時並存,正巧姐妹們約今天聚餐,我便推薦大家來台北泰旗艦店。因為之前照過太多台北泰的菜色,今天就沒特地拍照,店面的感覺跟總店很像,不過樓梯一上來二樓旁的那根柱子,一直讓我覺得很礙眼,去座位區時不太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有點在鑽小路的感覺。至於菜色感覺都跟總店一樣,平價又好吃。現在正值開幕期,總店及旗艦店11/3到11/8都打八五折喔,千萬別錯過,今天我們四大三小一小小,總共才吃1200多,真的滿經濟實惠的。

Cafe ballet baby kitchen.jpg 

飯後我們繼續前往cafe ballet baby kitchen續攤。之前我們就很常去cafe ballet聊天,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它開了新分店,而且有小朋友遊玩的空間,我心想,這不是正適合我們嗎??所以,當然不能錯過這家新開店家囉!!

Cafe ballet baby kitchen1.jpg 

這家分店提供了很多適合小朋友前往的服務,包括遊戲區、可塗寫的黑板、小朋友專用的廁所、小朋友的餐具、小朋友專用的小沙發椅、baby的粥品、果菜汁等,我想,它的目標顧客群應該是附近帶小孩的家庭主婦、或是有小孩的家庭吧。像今天,把三個小孩放在遊戲區自己玩,我們坐在旁邊的沙發,邊聊天、邊顧小孩,既能達到朋友談心的目的、小朋友也不會覺得無聊,真是一舉兩得。

Cafe ballet baby kitchen2.jpg

兩家店的色系不太相同,本店是藍色等冷色系、這裡用的是較溫暖的色系。相較之下,如果我想跟三五好友聊天,我會想來這家新開的店家,整個感覺讓人坐在裡面覺得心情很放鬆,不過缺點就是要稍微忍受小朋友玩鬧的聲音;但如果我是想一個人靜下心來看書、或是跟另一位朋友談心,我會選擇本店,在本店讓我的心比較容易沉靜下來。

Cafe ballet baby kitchen3.jpg 

至於菜色,二家大同小異,不過新店多了適合baby的菜色,而且鹹派和蛋糕的種類似乎比較多,飲料除了增添果菜汁外,其他都差不多。記得上次在本店喝到好喝的長島冰咖啡(上圖長島冰咖啡的照片是之前在本店照的),第一次發現原來vodka和咖啡可以融合地這麼好,這次我又點了相同的長島冰咖啡想跟姐妹們分享,結果今天的味道卻讓我有點小失望,因為想不到適合的形容詞,但用日文的名詞來說,就是有點「違和感」,一入口僅感受到vodka和汽水的味道,但吞入喉後嘴中殘留的卻是濃濃的咖啡苦味,感覺咖啡和vodka是分二次入口,而不是融合成一種味道。結帳時詢問店家得知咖啡種類和配方都跟本店一樣,但不知為什麼兩次的感受差這麼多??下次我還是乖乖喝單品咖啡好了。

不過這家店真的很適合帶小朋友的人來,就像我們,每次想聊天,都還要分心顧小孩,要是來這家店的話,讓小孩在遊戲區玩,大人也能專心地聊天,真是太讚了!!

 

店家資訊

台北泰旗艦店:北市民生東路五段164號,3765-2352。(八五折到11/8)

cafe ballet baby kitchen:北市富錦街386號,2747-23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