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新開的餐廳,我一向很有冒險嚐鮮的精神,總會想去試吃看看味道如何。發現這家在必勝客外送店對面巷弄內,新開的彩雲南已經有一個月了吧,這天總算說服媽媽去吃看看她不太偏好的雲南菜。

彩雲南.jpg 

這天一進餐廳入座後,就坐到一張桌面滿是菜湯、沒擦乾淨的位置,這也就算了本來還沒覺得怎樣,重新再擦乾淨就好,但請服務人員來擦時,居然還唸一堆那個不是髒的…之類的,但我明明剛用衛生紙擦就擦到是菜湯、而且油到衛生紙無法擦乾淨我才請她來擦的,把桌面擦乾淨不是應該要做的嗎,還唸一堆,讓我對它的第一印象已經打了折扣。

看了一下它的菜單,除了米線類餐點外,其實炒菜類餐點感覺跟泰式料理還滿像的,但這次因為只有三個人用餐,加上又是第一次來,爸爸又堅持應該要吃它最著名的「過橋米線」,所以我們點了過橋米線、麻辣米線、蕃茄龍鬚菜和破酥包。

彩雲南1.jpg

結果…嗯…這次吃過的評價算普普。印象中過橋米線是把米線和薄得可以用熱湯燙熟的肉片放在砂鍋內,再把熱湯當著客人的面倒進去,但這家店可能為了方便,是先在砂鍋煮好料,再把一碗煮好的米線在你面前放進去,可能是為了省事吧,才改成這種做法。吃了之後發現,不論是米線的口感、湯頭、配料,都還滿普通的,尤其是湯頭讓我有點失望。

至於雲南菜的另一個名產料理--破酥包,則讓我感到比較滿意,還不錯吃,但也沒美味到會想專程再去吃的程度。

這次的用餐經驗不算完美,媽媽對它的評價比我還低,不過我每次經過這家店,發現客人也都還挺多的,所以我猜想可能只是不合我們家的口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