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1.24更新,這家餐廳還滿好吃的,沒想到居然已經結束營業,真可惜…)

這間店面位於庭軒上海食府與7-11的中間,原本的餐廳才開幾個月,我連吃都還沒吃過就收起來了,前陣子經過發現又變成另一家新餐廳「扈豐」,雖然搞不清楚賣什麼料理、也不知道好不好吃,秉持著冒險犯難的精神,這個週末便跟爸爸媽媽一起去嚐鮮。

扈豐.jpg 

餐廳內的裝璜跟庭軒還挺像的,仔細研究了一下菜單,發現簡直跟庭軒90%相似,我不禁開始懷疑會不會是庭軒的師傅出來開的。不過裡面某些靠近牆邊的座位區光線實在有點太陰暗了,讓我有種去lounge bar喝酒的錯覺。

扈豐1.jpg 

因為今天只有三人用餐,可點的菜色不多,就先嚐試幾樣經典菜色,吃看看合不合口味囉。小菜的部份我們點了烤麩和蔥烤鯽魚,烤麩口味清淡、很適合當開胃菜,令人訝異的是居然比庭軒還好吃,值得推薦;蔥烤鯽魚不太適合不會吐剌的我,加上又有我不愛吃的魚卵,因此一向是我敬謝不敏的菜色,爸爸吃了覺得還不錯。(價位:烤麩50元、鯽魚原價150元,開幕期間特價100元。)

為了怕吃不飽,我們還加點了牛肉四季豆捲餅,第一次吃到牛肉捲餅包四季豆,滿新鮮的口感,蔥油餅也滿好吃的,唯一的缺點就是甜麵醬加太多了,有點過甜,反而掩蓋了牛肉四季豆捲餅本身的味道。(價位:100元。)

扈豐2.jpg

既然來上海湯包店當然要吃看看必點菜色小籠湯包囉,尤其現在開幕期間內用鮮肉湯包一籠才1元,這麼划算的事怎麼能錯過呢,我們共點了一籠鮮肉湯包(原價100元,特價1元)、一籠絲瓜蝦仁湯包(價位:140元)。大致來說它的湯包都有一定的水準,裡面的湯汁非常多,剛端上來、熱騰騰地吃覺得很美味,但稍微冷一點後才吃,或許因為湯汁太過濃郁,反而有點油膩的感覺,看來湯包還是要趁熱吃才行。

 

因為想吃青菜,我們點了店員推薦的櫻花蝦炒高麗菜(價位:180元),調味一樣走清淡風,剛好很合我的胃口,平常外食多,很少有機會吃到這種偏清淡的口味,感覺對健康比較好。

另外,重點的湯品我們一樣點了每次去上海餐館必點的「醃篤鮮」(價位:340元)來比較看看。看起來湯頭很濃郁,但喝起來,嗯…是我喝過最淡的湯頭,很像每次去滬園上海湯包館打包回來後,媽媽會再對一點點水重新熱過的口感,以第一輪的高湯來說,真是有點過淡了,或許它整體口味真的都走清淡風吧!!對於這道湯品的評價,我只能說尚可,不算超級推薦,下次去我應該會想嚐試看看別種湯品會不會比較滿意。

整體來說這次的用餐經驗還算滿意,下次家族聚餐人比較多時,再去吃看看其他菜色吧!!

 

「扈豐餐廳」店家資訊

電話:2761-0833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9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