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父親節,我們選擇在「滬園上海湯包館」聚餐。(那時還不知道南部的颱風災情那麼慘重…災民加油!!台灣加油!!)

DSC01953.JPG 

會選擇這家,完全是因為想跟民生社區新開的「庭軒上海食府」比較一下口味的不同,其實這家餐廳我們已經來吃過好幾次,印象中都滿好吃的,要是價格能再親民一點就更好了啦!!

DSC01955.JPG DSC01960.JPG

絲瓜湯包一籠十顆,好像是220元還是200元。每顆看來都挺大的,內餡很飽滿,湯汁也很多,口味清淡不油膩,很適合當第一道開胃菜。

DSC01962.JPG 

經典的上海菜飯也不能錯過,不知是不是因為今天是父親節生意太好,感覺菜飯上來時有點過於濕潤,好像是悶的時間還不夠,不過口味還是有一定的水準。

DSC01956.JPG 

這道外婆的紅燒肉我們好像每次來都會點,以前曾點過一次東坡肉,雖然夾刈包還滿好吃的,不過實在太肥了,後來我們都改吃外婆的紅燒肉。裡面除了五花肉外,還有大腸、筍片,很下飯的一道菜。

DSC01963.JPG 

茄腸煲則是我最愛的一道菜,茄子及大腸都燉得很爛,帶點微微的辣味,光這道菜,我大概就能吃完一碗飯吧。

DSC01954.JPG 

為了營養均衡吃點蔬菜,點了matt愛吃的干扁四季豆,符合一般的水準,還不錯。

DSC01958.JPG 

另外,我們還點了一道新推出的菜色「松子宮保蟹角」(好像是類似這個菜名,有點忘了??)。這道上來後,剛好放我前面,我吃最多,大概只了三分之一後,要找松子給matt吃時,才發現…居然沒有松子,而是用花生充數。本來媽媽想說已經吃了就算了,但既然菜名有松子、DM照片上也有松子,要求要有松子應該很合理吧,我還是堅持要跟服務生反應。不過原本我以為他們只會在上面灑一些松子就再端上來,沒想到他們居然重做一份,處理態度出乎我意外地好。但那天因為是父親節有用餐時間限制,等到他來趕我們的時候,重做的菜還沒上來,最好只好打包帶回家。炸過的蟹角悶回家後再吃,美味度有點遞減,不過口味還不錯。

DSC01957.JPG 

最近,當然要以上海菜的經典湯品「醃篤鮮」做為結尾。嗯…它的湯頭真的很棒(老實說,比庭軒好喝多了…),而且又可以一直加湯,真的值得大力推薦。

 

以整體來說,這家的菜色都有一定水準,很少吃到地雷菜色,服務也很好,不過價格就…。這餐吃下來,刷三越卡打九五折後,還要2200元左右,要是能再便宜個一成就太好了!!

 

 

「上海滬園湯包館」店家資訊:

地址:新光三越信義店A4館6樓

電話:2758-5959

 

延伸閱讀:

一訪「庭軒上海食府」@民生社區

二訪「庭軒上海食府」@民生社區

薺元小館」@民生社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