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吃了民生東路新開的「庭軒上海食府」後,我和爸爸媽媽特地又去吃了性質相似、開在富錦街上的薺元小館,比較一下兩家餐廳的口味。不過因為我的懶散病發作,所以拖稿至今才寫食記,大部份的價位都忘了。

DSC01735.JPG

薺元小館還滿有名氣的,不過之前吃過幾次,一直覺得它沒什麼特別,價格略貴,不難吃,但也不會想讓我一直有再光臨的慾望。

DSC01737.JPG 

多人來聚餐的話,可以點它的合菜比較划算。平日中午的商業午也是很經濟實惠的選擇。今天因為我們只是想比較一下跟庭軒的料理口味有什麼不同,所以只簡單地點了幾個小點。

DSC01738.JPG DSC01740.JPG

小菜櫃的種類滿多的,不過考量到matt可以吃的種類,所以點了烤麩和四季豆,一盤100元,說實在這個價位實在有點貴。口味偏重,不適合單吃。

DSC01742.JPG 

薺菜蝦仁炒年糕,年糕口感略軟,有點油,比較起來,庭軒的炒年糕比較合我的胃口。

DSC01743.JPG 

薺菜炸春捲,沒什麼特別的印象,記得價格不便宜,三條春捲好像要價100元。

DSC01744.JPG 

薺菜水餃,雖然內餡很實在,但這個水餃真的油到不行,我第一次吃到這麼油的水餃,吃完後盤子上都是殘留的油,看了都覺得有點怕。

DSC01745.JPG  

今天的菜色中,只有這道四寶湯是我大力推薦,高湯湯頭濃厚,用料實在,迷你鍋才300元,而且最重要的是,還可免費加高湯喔!!

 

總結來說,我比較愛庭軒的菜色口味,因為比較清淡。但湯品的話,薺元小館就大大地勝出,庭軒的湯頭就普通了一點,而且加湯又加得不爽快!!不過印象中,薺元小館很多擁護者,還是我這次來都沒點到招牌菜色,才覺得不好吃呢??

 

「薺元小館」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富錦街489號

電話:2747-5886

網站:http://www.jiyuan.tw

 

延伸閱讀:

一訪「庭軒上海食府」@民生社區

二訪「庭軒上海食府」@民生社區

滬園上海湯包館」@新光三越信義店A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