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在家沒事,上pps搜尋有什麼新片看時,發現這部曾在網路上看過別人推薦的「下一站.說愛你」,記得是部輕鬆搞笑片,剛好適合我想放鬆的心情。

下一站說愛你1.jpg 

女主角阿麗是個年近30,卻從沒交過男朋友的女生,眼看身邊好友一一結婚,唯一單身的她閒暇時間不再有好友鬼混,漸漸害怕孤單的她,在這時遇到了俊俏的男主角大伯。

下一站說愛你2.jpg 

這部片從一開始就讓我爆笑連連,果然一如期待,是部輕鬆的愛情喜劇。女主角參加好友婚禮酒後開車回家,因為哭得太過傷心沒注意路況,出了點小事故後遇到男主角來關懷狀況。是說有沒有這麼倒楣,在哭得跟熊貓眼一樣、又酒氣衝天時,才遇到了帥哥男主角。

女主角終於安全開車回家後一開門,門口便直挺挺地站著爸、媽、阿媽在等門,讓我頓時有種在看泰國鬼片的感覺,會不會太嚇人了一點??

不虧是搞笑片,男女主角的第二次相遇更慘,讓我在心裡也不禁為女主角暗暗祈禱,難得有機會遇到帥哥,下次能不能是正常一點的狀況,不過後來轉念一想,這樣也好,先看過對方的醜態,以後看到的都會是美好的一面。

下一站說愛你3.jpg 

女主角因為酒後開車,車子被爸爸沒收,只好每天努力通車上班。第一天早上因為宿醉坐了計程車,一個她看了馬上就嚇醒的價格--347元。接下來的每天,都要先坐水上巴士、再換通勤機車(這個點子很讚,用摩托車短程載人,還挺有生意頭腦的)、再換捷運才能到家。從黃昏坐到天黑,真慘,曼谷真的有這麼塞車、交通不便嗎??

下一站說愛你4.jpg 

隨著女主角的主動製造機會,男主角漸漸喜歡上女主角,甚至還邀請她一起過潑水節。某段劇情是女主角去男主角的住宿處找他,一看到男主角窗外的風景,哇…真是太讚了,要是我住在這的話,一定每天都捨不得外出,只想待在客廳賞景、發呆。

真的極力推薦台北捷運應該也去拍部在捷運談戀愛的愛情片才對,男女主角總是在車站相遇、男主角的工作又是電車維修工程師,我看了這部片都超想尋著他們的腳步去每個拍片景點探訪。

下一站說愛你5.jpg 

劇中這段劇情真的太好笑了,女主角偷拿了男主角丟棄的電腦包回家做紀念,在拿的同時被一旁準備做資源回收的阿伯看到了,女主角楞了一下,還是不理他人目光,興高采烈地跳著離開,一整天都抱著包包、不停地傻笑。現實生活中,真的有這麼白痴搞笑的女生嗎??

下一站說愛你6.jpg 

一直很搞笑的劇情,到女主角知道男主角即將出國留學後情緒整個急轉直下,變得令人感到哀傷。這裡有段令我很感動的對白:「兩個人在一起,不是指時時刻刻要黏在一起,而是讓自己知道,這世界上有一個人愛著你。」平常看電影很少哭的我,居然看這麼一部輕鬆愛情喜劇,看到這段對白時,不禁眼眶含淚。的確,比起軀體永遠待在身邊的另一伴,我更想要的是心靈相依的另一伴,只有心靈相通、互相瞭解,才能攜手渡過婚姻生活的種種考驗。可惜在當下,女主角無法想通這一點,便決定跟男主角當個單純的朋友就好。

至於我會落淚的原因,除了感人的對白外,我不禁想到,在這個世界上,會不會找不到任何一個愛我的人,最起碼找到愛我的人之前,我應該要先好好地愛自己才對。

下一站說愛你7.jpg 

隔天女主角看了男主角留給她的東西後才想通,追到機場想攔住男主角,可惜已經來不及了。雖然這是部愛情喜劇,還好結局沒有這麼八股,要是演她在機場追到男主角,從此幸福快樂地在一起,那我對這部電影的評價會減不少分。

當天原本是他們原本約好要一起觀看慧星的日子,一個人在飛機上、一個人在家裡屋頂,望著同一顆慧星,但彼此卻已相隔兩地。人生中總是有許多不得不的遺憾,或許就是有這些遺憾,我們才會學會珍惜。

 

下一站說愛你8.jpg 

事隔兩年,男主角學成歸國,女主角心中或許也不自覺地在等待著男主角,而換成跟男主角一樣在晚上上班的工作。某天的電車上,他們又相遇了(我想只有拍電影才會這麼巧吧,不然電車班次那麼多,怎麼可能坐到同一班、而且還坐到同一截車廂、靠在同一根柱子上),這次兩個人都決定不要再錯過上天給他們的機會,結局當然就是happy ending囉!!

這部片真的很有趣,適合闔家觀賞,大力推薦喔!!

觀後感附註:韓國有「妻子的誘惑」、台灣有「天下父母心」、劇中泰國也有同類型的片(我忘了片名),原來各國媽媽們都喜歡看這種電視劇,不過說到這,台灣應該還是技高一籌,因為我們有真實版本的「補教人生」,精彩程度應該無人能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