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將是我第一次寫的負評食記,不是因為我運氣好第一次踩到地雷,而是因為我沒種、怕被告,才遲遲不敢下筆寫負評。不過這次吃的餐廳實在讓我不得不忠實地寫出我的用餐經驗,希望大家不要跟我一樣花了錢又享受到一份不太美味的料理。我必須再次強調,以下都是我的真實體驗,絕無誇張造假。

紅色檳氛.jpg 

今天聚會的目的是為了慶祝trista的生日,大家選了這家裝璜看來特別的餐廳,就是為了享受一個愉快的夜晚,雖然當天幾個女生聊得很愉快,但事後回想當晚享受到的料理及店家的服務,實在與價位不相當。

紅色檳氛1.jpg 

餐廳內裝璜相當特別,以紅、黑兩色為主色調,走歐洲宮廷風,等候點菜時我還很興奮地四處拍照,一方面是慶生本來就是個該開心的場合,另一方面餐後的士林夜市逛街行也讓我期待不已。

紅色檳氛2.jpg 

運氣很好的,我們聚會的時間點剛好在情人節前的週五晚上,入座前被店家告知今天只提供580、680及1200元的套餐,雖然覺得選擇很少、價格也不便宜,但既來之則安之,我們還是照常入座用餐。不過當時我有點覺得怪異的是,這麼中高價位的套餐,居然只有飲料是顧客可以自行選擇的,而且還只有咖啡或茶兩種選擇,有本事訂這種價位,在菜單安排上會不會也太制式化、太偷懶了啊…

接下來幾乎都是負評,不想看的可以快離開…

紅色檳氛3.jpg 

首先我想講的是桌椅的舒適度,沒錯,選擇這樣的桌椅的確看來很有氣氛,但…那張桌子的椅腳間距也太…窄了吧!!何況又放了兩張椅面偏寬的椅子,但那個間距連兩個女生坐下去都無法放入兩人份的雙腳,變成其中一人兩腳中間必須要夾一根桌腳,光想就知道怎麼可能坐得舒服,我只能說,負責買傢俱的採購人員只講究造型,而忘了對顧客來說最重要的舒適度,一家讓你坐了不舒服的餐廳,怎麼還會讓顧客想二度光臨。

整間餐廳昏暗的光線及紅色的光影,營造出一種迷濛、另人眩目的氣氛,但一看到像打了探照燈、超級明亮的整片對外落地玻璃,剛剛被營造的氣氛所感染放鬆的情緒馬上消失殆盡。尤其窗外風景是人來人往的街道、有時還有人站在你旁邊等人,這時,坐在窗邊不再是享受,而是感覺自己像是動物園裡被觀看的動物。要是窗外有著澳門威尼斯商人的人造天空、歐洲風味街景也就算了,或是窗戶像paul一樣、非落地式而是上半部窗台式的窗戶也行,每次回頭看到窗邊的那個兩人座,都讓我覺得怎麼會有情侶想坐那??除非是在談判怕被對方打,需要過往行人當證人的怨偶。

紅色檳氛4.jpg 

第一道上來的湯品、麵包及沙拉就讓我們很三條線,我必須先強調,服務人員的態度很好,但…就是回答的話讓我覺得一點都不像專業的服務業從業人員。這家餐廳的特色,就是擺盤非常漂亮,食物看來也很美味,但試了幾次後發現,真的只有擺盤裝飾100分。

麵包很普通、湯品也很普通,我就不多說了。我想描述的是沙拉,沙拉端上桌時看來還挺美味的,服務人員也很貼心地介紹這是他們新嚐試的新口味--芥茉口味的沙拉醬,怕有的顧客不能接受這麼重的口味,所以先跟顧客說明。就這麼巧,我們剛好有人不喜歡芥茉口味,便問他那如果吃了不喜歡,能換一份新的嗎??答案是:「不行」「沒辦法」。好吧,我們也不要當奧客,便問他,那能不能還沒吃之前、先退回去換份加少一點的醬料來,答案也是「沒辦法」。改請他拿份不要加沙拉醬,另外用器皿單獨放沙拉醬我們自己加、自己調整口味好了,答案再度是「不行」「因為沒有單獨裝沙拉醬的器皿」。是怎樣??這時我已經有被裝孝維的感覺,既然什麼都不行,幹嘛要說一堆怕顧客不喜歡…等的話術,那我不喜歡還不是要被強迫接受,不如不要說,感覺是假裝服務很貼心,但一旦顧客有其他想法,不管說什麼都會被打回票,而且說辭讓人很三條線。

紅色檳氛5.jpg 

主菜是今天唯一還算滿意的部份,擺盤一樣100分,口味也還不錯,就是餐點感覺已經放了一陣子都變冷了才端上來,吃到已經變涼的青醬燉飯還真有一點怪。

說到這,又再度讓我對該餐廳的服務人員感到很三條線,在運送的過程中該服務人員不小心把主菜的鴨腿整個震倒在餐盤上而非照片上原本該放的位子,我想那個震度應該有四級,不然不會連蘆筍都東倒西歪,而且不講就算了,粗線條的我根本不會發現,居然還特地跑來跟我說那個鴨腿是掉下來的,本來應該在上面,那…是怎樣,既然自己都發現了,不是應該拿回廚房重新擺嗎??不過當時我只顧著拍美美的菜色,忘了把失敗的作品拍下來,既然沒圖沒真相,也不好意思抱怨太多。

紅色檳氛6.jpg 

這是另一種主菜,看來美味多了,不過我沒吃,不知口味如何??

紅色檳氛7.jpg 

接下來就是甜點飲料了。先說它的甜點,像是芝麻香草捲心蛋糕,但只吃一口,就感覺甜到不行,吃到芝麻餡很像在吃砂糖,口感應該很綿密的香草蛋糕也很硬,很像是冰在冷凍室後退冰的口感。這個小小的蛋糕,我只吃三分之一便決定放棄,Carol更狠,原封不動地請服務人員撤下。

至於餐後的伯爵茶,茶味還算濃,感覺還ok,但冰茶一上來我們都呆了,用得就是水杯,小小一杯的冰茶,看來就像是簡餐店的餐後飲料,一點都不像這種價位該有的等級,我家對面200多元的義大利麵店用的杯子看來都比它高檔。是制式化到一個極致嗎??除了菜色制式化,現在連杯子都要制式化嗎??

說實話,這家餐廳我應該也只會來這一次,以這樣的價位,比它好吃的店家很多,比它服務人員更具有服務心態的店家也很多,裝璜比它好的店家也不少,勉強說一個它的優點,就是擺盤100分,但花這麼多錢,我寧願去吃擺盤差一點,但美味度大勝的店家。

這是我第一次的負評網誌,造了不少口業,接下來幾天要好好修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