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跟老鼠幫聚餐光想到要找餐廳,就覺得很頭大,某個週末在家看到聯合報介紹一家叫「越娘‧騷豆花」的餐廳,地點就在我們常聚會的東區,泰式料理的照片看來挺可口的,值得嚐試看看。

越娘.jpg 

接下來聚會時幫主便主動提議去這家餐廳,還好大家都不反對,也順利地訂到位子,嗯…希望別讓我失望,不然我一定會被其他幫眾記上一筆。

越娘1.jpg 

店內的裝璜,從外觀到內裝擺設,雖然有點中式風的錯覺,但這樣的泰式風格卻讓我很喜歡,坐在其中感覺心情馬上就沈澱下來,而且一直讓我聯想到在曼谷拍攝的日本電影「再見‧總有一天」。

越娘2.jpg 

這裡的餐點很簡單,主要就是河粉、米粉、飯、和法國麵包等不同的主食類別做區分,也有一些單點菜色及餐後甜點,更讚的是,點75元以上的主餐,再加點咖啡、豆漿類飲料就能半價,真是太划算了,今天趁機來試喝看看著名的越南咖啡。

越娘3.jpg 

河粉類主食,不論點的口味為何,大家一致都覺得很好吃、湯頭很鮮美,我吃的是酸辣海鮮河粉,海鮮用料挺豐盛的,以這樣的價位來說,算物有所值,若再加上裝璜氣氛,就變成物超所值了!!

越娘4.jpg 

另外,我們還點了咖哩雞和牛腩佐法國麵包,法國麵包沾醬的吃法還滿有趣的,麵包剛烤出來、熱熱地沾著醬料,嗯~~感覺更添美味,要是能坐在像下圖的泰國湄南河邊、感受暖暖陽光灑在身上、徐徐微風彿面、在這麼悠閒地氣氛下享用美食,那就更讚了!!

PPS 2010-08-02 22 

另外,我們還單點了鮮蝦生菜捲一同享用,大份的90元,總共有六塊,雖然也很好吃,但可能因為我原本主菜就是吃河粉,口感很類似,覺得比較沒那麼特別。

越娘5.jpg 

餐後我們繼續進攻甜點、飲料,邊吃邊聊聊彼此的近況,豆漿半價後才15元,真的很便宜,不過豆花就沒特價了,但價格也不貴。

越娘6.jpg 

登登登…接下來就是我和企鵝媽媽的越南咖啡登場了,半價後才40元。之前常在別人的網誌上看到越南咖啡的介紹,那時只知道它是加煉奶取代奶精,其他資訊都不太清楚。今天我們點的是冰的越南咖啡,端上來時玻璃杯內已加入煉奶,上方的器皿中正在滴漏傳統的越南咖啡,等滴漏完成,再把熱咖啡和煉奶攪拌均勻後,加入另一個放滿冰塊的玻璃杯中。這種泡冰咖啡的方法感覺挺讚的,因為在等候咖啡滴漏的過程中,彷彿就開始享受咖啡香,把喝咖啡帶給心靈滿足感的時間拉長不少。

在這麼昂貴的東區地段,居然有一家這麼平價美味的餐廳,真的很難得,誠心推薦給大家,若來東區想吃點精緻的泰式小吃,到「越娘.騷豆花」來,應該不會失望的!!

 

「越娘.騷豆花」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6巷36號

電話:2711-27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