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喝黑咖啡,開始於在東京唸語言學校的日子裡,簡單的求學生活中,午後坐在房間的落地窗前,聞著剛沖泡的咖啡香味,享受著灑在身上的溫暖陽光,我想,就是這樣心情放鬆的時光,讓我日後每次喝黑咖啡時,總能回想起當時的悠閒。

P1030920  

所有咖啡豆的口味中,我最喜歡喝曼特寧,帶著苦味的咖啡香,每次入口就像在提醒我面對現實人生的苦澀。黑咖啡是這麼地單純、原始的味道,未曾加入糖和牛奶來混淆它的原味,它就是它,原汁原味的呈現,正如同我想追求的生活。隨著年歲漸長,遭受的挫折與歷練愈多,再也不能如孩童時期,毫不掩飾地展現自己的真性情,慢慢地學會隱藏自己的真正想法、學會隨著不同的對象展現出自己的不同面向,彷彿戴上防護罩,真實的自己只有自己才看得到。在不同的場合,每個人都會適時地掩藏自己的部份性格,這是無可厚非、一點都不可恥的事,但有時一個人獨處,還是會覺得戴著面具的自己很可悲,不知何時才能等到真率做自己的那天。

一直相信「勇氣」,並非與生俱來、也非仰賴別人給予,而是靠自己從每一次的挫折失敗中重新爬起所一點一滴出來的,或許哪天等我累積了足夠的勇氣,就是我能坦白做自己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