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組成排球同好會的目的,是為了讓大家畢業後還能一個月以打排球為名聚會一次,除了運動一下日漸肥胖的身軀,也趁機聯絡一下彼此的感情。不過隨著家庭成員逐漸增多,老化的身體也慢慢地跳不起來,打排球似乎不是個適合全家大家出席的活動,因此最近我們把活動漸漸轉向為登山活動+聚餐。

2011.033.jpg 

要不是阿喬學長提議,其實我還不知道礁溪有個跑馬古道呢!!而且一聽到有「古道」兩個字,直覺反應就是一定很難爬,但難得有爬山的邀約,再難爬也一定要參加!!很不巧地,我們選的這天氣候不太好,感覺就是快要下雨的陰天,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到宜蘭後發現雖然天陰、但卻未降雨,因此我們還是照原定計劃開始健行囉!!

整個路程中綠樹很多,出大太陽的天氣來應該也不會太熱,加上沿途可欣賞到蘭陽平原的美景、路旁隨處綻放的小花、還有清澈見底的河水,加上跟好友邊聊天邊健行,感覺沒爬多久,目的地就到了。其實整段古道似乎是可以繼續往下走,但考量到用餐時間快到了,加上紘亦小朋友的體力,因此我們爬到第一個停留地後便折返。隔天起床後,我居然難得地沒腿痠,可能因為整段路程都是緩坡而非樓梯的關係吧!!這段古道健行強烈推薦給膝蓋不好、不能爬樓梯、卻又愛好登山的朋友喔!!

2011.03.jpg 

今天的中餐是礁溪交流道附近的甕窯雞,這家之前就聽企鵝爸爸提過,有機會一嚐美味,當然舉雙手贊成囉!!

2011.031.jpg 

在等候主菜色甕窯雞上桌的同時,其他青菜類的菜色已經馬上以飛快的速度出現在我們的眼前,大致來說都不難吃,不過也沒什麼特別地美味。

2011.032.jpg 

登登登…甕窯雞上桌時,不知為何,有種想起立幫它鼓掌慶祝的衝動,在此要謝謝阿喬學長幫我們服務,為它進行肢解的手術。說實話,雖然一隻烤雞要價600元並不算便宜,但真的還滿好吃的,肉汁很多、卻沒有油膩感,且口感滿嫩的,加上免費續碗的竹筍湯,一餐吃下來感覺很滿足!!

2011.034.jpg 

吃完飯後,我們還去了附近的金車蘭花館參觀,雖然場地空間不算大,但裡面種類的蘭花種類比想像中多很多,而且都很漂亮,販賣區的蘭花盆栽和各種植物價位也比預想中便宜,要不是我平常就不擅長照料植物,還真想抱一盆蘭花回家養呢!!

2011.035.jpg 

這天跟排球同好會的成員渡過了愉快的時光,不過每次出席好像都是我們這些基本成員,希望下次活動能有更多的成員踴躍參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