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規劃行程時,我就知道今天的行程非常緊湊,任何一個環節都不能出錯,雖然我也不想讓自己這麼緊張,但試排了很多種行程順序後,還是決定跟老天爺賭一把,希望它能保祐我一路順利。

首先,第一個關卡就是達美航空能不能on time,之前就曾聽說美籍航空很容易delay,去年跟jair去紐約旅行時,就遇到達美大delay而被轉搭其他航班,還好今天從check-in到入海關時,時刻表上都一直寫著on time,讓我放心不少。

飛機抵達後,為了加快速度,我特地早早就站在走道等下飛機,站著站著,突然覺得自己身上少了什麼東西,才發現,啊…我的外套沒拿,還好還在飛機上,來得及回去拿。接下來的取行李、出關、到達JR旅客服務中心,一切都順利到不行,正當我心中開始慶幸自己還有一小時的時間,應該劃完票後還有空檔能上洗手間時,一到服務中心入口,看到排隊人潮,我整個就傻眼了!!!!!

jr旅客服務中心  

非常緊張的我,很擔心自己趕不上電車,會造成晚上住宿無門、隔天的行程也會被影響的後果,問了隊伍旁的服務人員,這樣的隊伍大概要等候多久,得到約45分的答案,看了下手錶,若他估得很準確的話,應該還算來得及。整個排隊等候的過程中,我都非常的焦躁,甚至開始想真的坐不上電車的話,今天要改住哪影響最小,還好,這位仁兄估得非常準確,真的在45分左右輪到我劃位,正當懸著的心終於要回歸原位時,又聽說劃位人員說的惡耗,我要坐的第一趟從機場到東京車站的電車,居然不確定何時會出發。什麼????????當時我聽了都想當場抓頭大叫了,那…我究竟該怎麼辦,一看時間也快到15:00旅館房間取消的最後期限,正當我在掙扎該先打電話給飯店、還是先繼續劃位時,服務人員抬頭看了一下,告訴我說:如果我去搭再過四分鐘後出發的普通車的話,應該還來得及趕上接下來從東京到鳥取的新幹線,看了下手錶,請他先把我劃好新幹線的車票後,我馬上提著行李狂奔到月台,上了電車後,正站在門口確認自己有沒有坐錯車時,電車門馬上就關上啟動了。看了電車上的LED螢幕訊息後,才知道原來是剛才橫須賀線的新川崎車站附近大火,影響了快速電車的行進,只剩每站皆停的普通電車維持暢通,被影響的線路即將陸續恢復。

jr rail pass  

坐上電車,我的心才算安定下來,加上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我到東京車站後應該還有時間買個火車便當、還有一直沒去的洗手間。順利抵達東京後,跟著龐大人潮一起移動,等到我找到新幹線入口時,離發車時間只剩15分鐘了,不敢再擔擱的我,迅速地買好便當,上月台後才發現車子已停靠等候了,這時離發車只剩4分鐘了,最後我的洗手間是在新幹線上解決了。電車從東京站出發後,我才覺得自己真的開始放鬆心情,接下來我想應該不會有任何意外狀況再發生了吧!!

新幹線  

神戶牛排火車便當  

從早上7:00出發,到晚上23:00抵達飯店,真是段令人緊張的過程,還好接下來的移動時間都只有大概2.3小時,班次也比較多,應該可以好好地享受這趟一個人的流浪之旅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r rail pass 日本旅行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