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聽connie說過蘭城晶英酒店紅樓的烤鴨很好吃,那時我心裡還想說真的有好吃到要特地開車到宜蘭吃的地步嗎??

2011.01.jpg 

剛巧在討論元旦佳節老鼠幫新年度第一次的出遊行程時,大家一致同意去吃connie大力推薦的烤鴨。要訂位時,經connie告知才知道原來假日已經生意好到中午要分兩個時段了,我們一個多禮拜前才訂,只能訂到中午一點半的場次,幾點不重要,反正有吃到就好。

2011.011.jpg 

紅樓位於蘭城晶英酒店的六樓(lobby樓層),之前員工旅遊時曾來住過,對它留下滿好的印象,它的裝璜主要是走中式風格,簡單的色調讓人感覺很舒服,是間值得再次光臨的飯店。

2011.013.jpg 

既然餐廳名字叫「紅樓」,可想而知佈置走得也是中國風,整個餐廳感覺空間不大,大概有10幾桌吧,我想裡面的顧客應該都是慕烤鴨的名而來。

2011.014.jpg 

這裡的烤鴨是特別挑選宜蘭的櫻桃鴨,其實老實說,嘴巴很笨的我,根本搞不清楚櫻桃鴨跟普通的鴨子有什麼分別。訂位時聽說一月起要漲價,不過因為我是十二月訂的位子,所以還是用舊價錢,但我也不知道菜單上的價位究竟是新的還是舊的??反正既來之則安之囉!!

2011.015.jpg 

登登登…我們的烤鴨終於登場了,早上爬了三個半小時的山,每個人都快餓壞了,光聞到烤鴨的香味就開始流口水。一隻烤鴨總共有二個人幫我們服務,師傅負責片鴨,旁邊的服務人員負責解說及包餅。

2011.016.jpg 

我們點了一鴨三吃,除了基本的鴨肉片外,另外二吃分別是三杯鴨架(亦可選生菜鴨絲)及白菜鴨肉湯。宜蘭是三星蔥的產地,所以它包鴨的餅皮也很特別,是用摻了當地特產三星蔥的餅皮。不像有些鴨肉口感會覺得粉粉的,它的鴨肉口感很鮮嫩、又很多肉汁,紅樓的烤鴨品質不虧在是網路上讚譽有佳,真的很好吃。而且它的湯更是出乎我意料地好喝,湯頭很濃郁,但又不會覺得油膩,當時我還真想問它有沒有單賣這道湯,想打包一鍋回家給家人喝。

2011.017.jpg 

只有一隻烤鴨當然不能餵飽號稱有二個胃的老鼠幫眾,我們另外還點了梅汁蕃茄、避風塘皮蛋、培根高麗菜、雪菜年糕,謝謝企鵝爸爸事先上網查詢,找到網友推薦的菜色,果然每道都很美味。對爬山爬到一半肚子就開始餓的我們來說,這頓美食帶給我們加倍的滿足感。

我們五個人,這頓總共花了2704元,雖然不算便宜,但因為真的每道菜都很好吃,所以還算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2011.012.jpg 

新年度的第一天,就跟認識快19年的老鼠幫眾們共渡,感覺真的很幸福!!可惜connie因為妞妞生病這次沒辦法一起參加,不過還是很感謝她推薦我們這間餐廳,幫主決定把100年本幫的第一個嘉獎頒發給connie。另外也要頒發嘉獎給企鵝爸爸,感謝他幫大家先查好推薦菜色,才讓我們吃得這麼滿足。最後一個嘉獎要給這天辛苦開車的kerr,謝謝你囉,開了大半天的車很辛苦呢!!幫主很公平,大家都有嘉獎,也算新年好兆頭吧,集滿十個嘉獎的幫眾可以無條件晉升為幫主,很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