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走在路上準備去搭公車,抬頭望向天空,突然發現,自己好像很久沒有在天亮時下班回家,不過應該是因為夏天的腳步近了,天色愈來愈晚變暗吧,絕對不是我太混提早下班

台北隨拍1.jpg 

 

今天傍晚的氣候很舒爽,抬頭看著天空發了一會兒的呆,那一瞬間真想漫步台北街頭一路走回家,欣賞台北繁忙的街景,走得累了,就找家咖啡廳喝杯咖啡、吃個三明治,看看雜誌休息片刻。但轉念一想,今天還要回家負責顧matt,只好斷了念頭。

或許年紀愈大,個性也變得愈來愈宅,加上現在的生活為了配合他人,做很多事都無法只考慮自己的意願,內心裡渴望自由的慾望也愈來愈強烈。

我嚮往的生活是:週末可以帶著筆電、帶本日文書,一個人到咖啡廳吃份安靜、悠閒的早餐,偶爾放空看看窗外人來人往的路人;可以自己安排下班後的時間運用,而不用為了遷就他人,連自己想做的事也只好放棄 ;可以想吃什麼就吃,不想吃也不會被強迫進食;可以選擇自己的房間要怎麼佈置,而不是為了怕麻煩、怕被唸,就不得不屈服於別人的意見。一直以來被管得太多,讓我快克制不住自己想掙脫珈鎖的想法。

或許每個人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站在這山望那山高,但現階段的我,真的好想一個人住喔,或許會變得更寂寞、孤單,但也會變得更自由、活得更像我自己。唉…不過這個願望似乎很難達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