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用錢花費方面,一直覺得我是個不算太節省、但也不是很會花的人。我不愛買很貴的東西,但卻很愛亂買,積少成多,累積下來也花了不少無謂的錢財。

有句成語說「錢該花在刀口上」,但何謂「刀口」,人人認定不同。而這個差異點,卻常成為爭執的源起。當兩人針對這個點開始爭執,結果一定會一發不可收拾。

人生經歷愈多,愈覺得所謂的「刀口」,指的應該是能為自己帶來快樂的事物,畢竟真心的快樂是錢買不到的,如果某樣事物能帶給你發自內心深處的快樂,那麼,把錢花在這上面不是很物超所值嗎??

真心的快樂其實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事,就像我現在,自己都有點搞不清楚想追尋怎樣的快樂。換個角度來想,或許經歷愈來愈多的人情事故,已經學會冷眼旁觀身處的世界,自然不可能再得到年輕時那種純真的快樂。但這麼想之後,又覺得人生真可悲…

不論如何,我會努力尋找快樂的,也祝大家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喔!!

(哈…突然覺得離題了,這個結論跟文章的標題好像落差很大,可能因為我一向是跳躍性思考吧,不過這次跳得有點多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