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最近在日劇「Love Shuffle」裡看到的一句話,看的當下還沒什麼感覺,事後覺得這句話說得真對。

戀人相處時,常會追求愛情的長長久久,但其實我們都不曾想過,比起追求愛情,找到個性適合你的人,才是找尋另一伴最重要的條件。畢竟兩人要相處很長的一段時間,彼此適不適合一起生活,才是維持長久關係的重點。或許在戀愛過程中,正因為有一次又一次的挫敗經驗,才會讓我們看得愈來愈清楚,誰…才是適合自己的另一伴。

「Love Shuffle」裡,還有一個很讓我羡慕的一點。劇中原本不相識的四個主角,居住在大廈的同一層樓,因為一次電梯停電的意外而相識。彼此熟識後,他們常常搬出日式矮桌到電梯大廳,邊喝酒、吃東西、聊天,邊等其他朋友回來一起加入聚會,累了再各自回家休息。這種生活型態,真的讓我很羡慕。要是我老了之後,也能跟一群好朋友同住,平時各自忙各自的事,想聊天時,很簡單地就能相聚。啊…真的好想過這種生活喔!!

今天才在facebook上做了A型+天秤座的心理測驗個性分析,裡面說到我喜歡跟熟朋友打混,看到這裡,覺得說的真的沒錯,比起交新朋友,我真的比較喜歡跟熟朋友鬼混,因為彼此相識已久,可以輕易地跟朋友分享心事,相處時也不用偽裝自己,這種相處模式,輕鬆自在,才能長久地交往下去。

跟朋友相處,都知道要選擇讓你感到輕鬆自在的朋友,更何況是另一伴呢??

「Love Shuffle」是著名作家野島伸司的作品,它作品裡的觀點往往會帶給讀者一些省思,這齣日劇雖然我才看到第三集,但還是滿值得推薦給熟男熟女(因為可能要有點年紀的人看了才會有感觸吧),希望大家都能從中得到人生的啟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