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好朋友相聚的溫馨與自在的時光,常常帶給我許多在充滿困境及煩惱的人生中再奮鬥下去的勇氣;但一個人獨處時,自由自在、不受拘束的生活,卻又讓我有從困苦人生中被治癒的感覺。對我來說,這兩種生活,都是缺一不可的。

在日文中,有「療傷系」這個名詞,每個人自我療傷方式都不一樣,對我而言,一個人獨處的時光就是我自我療傷最好的方法。比較上來說,我應該算是個不常抱怨的人,有時說出口的抱怨,或許事件發生當下時感到氣憤,但這些抱怨,反而是我比較不放在心上的。真正感到很傷心、或是憤憤不平的不滿,反而都是藏在心裡、不願說出。這時,一個人獨處的時光對我來說,就很重要。就算我只是一個人坐在咖啡廳上網、看書、在家看電視…做這些在外人眼裡看到很普通平凡的事,但對我來說,做這些事的過程中,往往都能讓我的心變得愈來愈平靜。

記得在網路上某篇分析天秤座個性的文章中寫道,旁人總覺得天秤座會把很多事藏在心裡,那時看到這句,我真的覺得很準,因為我很多事真的都沒說出來,連我都覺得自己是個很多秘密的人。但我不是刻意不說,而是我覺得說了不會對狀況有任何改善的話,也就不用說出來了。雖然現在我已經有慢慢也在改變,但我想,還是需要多一點時間吧!!

最近常常有想買小套房、日後一個人獨居的想法,或許是跟家人同住久了,讓我愈來愈珍惜一個人獨處的時光吧!!但人性都是在這山望那山高的,或許當我一個人獨居後,又會開始懷念跟家人同住的生活也不一定。

而跟好友在一起,就算只是做些平凡的事,也會讓生活的快樂倍增,除了當下的快樂與自在外,更增添了事後美好的回憶。真正的好友,會用體貼的心為對方著想,而不去計較誰付出的多寡,正因為這樣,慢慢形成一種良性循環,隨著彼此共享的人生愈來愈多,彼此的關係也愈來愈緊密。我理想的老年生活,希望能跟好友住附近,平常各自擁有各自的生活,但想相聚時卻又很方便。

若以時間分配的比例上來說,我想我喜歡一個人獨處的比例應該要大於跟好友相處吧!!不過以目前的生活方式來說,這個目標尚未達成,所以我常會利用週末,一個人跑到咖啡廳坐,不論做什麼事,對我來說這段獨處的時光都是很重要且不可或缺的,跟自己相處時的自在感,是跟其他人在一起所不能達到的,畢竟只有自己才最瞭解自己,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