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很久的北陸行遊記,終於在看到乘鞍疊平停車場的新聞後,重新燃起寫遊記的熱情,首先要補足的,就是乘鞍高原民宿的下篇--餐點篇。

P1070649.JPG 

星見之丘探險完,匆匆忙忙地趕回民宿用晚餐,結果小遲到的我們是最後一組入座的客人。很lucky的,被安排在靠窗的座位,天色亮時,可以欣賞到窗外大自然的風景;天色變暗時,還能欣賞到雲層密佈的天空中,偶爾出現的月亮身影。

P1070647.JPG 

因為是小型民宿,人手不多,所以客人入座前已經擺好了一些基本的餐點和琳瑯滿目的餐具(我還是第一次用這麼多餐具吃飯呢!!),接下來就待我一一為各位介紹囉!!

P1070644.JPG 

這是佐麵包的奶油,雖然我不愛吃,但單吃麵包實在太無味,所以我也小小地抹了一點,口味還不錯。至於另一盤日式醬菜,讓我很好奇怎麼會出現在全西式的料理桌上,而且…超級鹹,我只吃了一口就沒吃了。

P1070646.JPG

它的麵包是屬於偏硬的口感,不難吃,不過因為我個人不太愛吃麵包,所以沒什麼特別的感想。

P1070643.JPG 

前菜是生火腿,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吃,醃燻味不重,比想像中好吃。

P1070651.JPG 

隨餐有附一小杯梅子飲料,這麼小杯怎麼喝得過癮,在美麗的大自然風景陪伴下,不小酌一下就太浪費了,小酒鬼的我加點了一杯柚子酒,不愛喝酒的jair當然是捨命陪君子囉!!

P1070652.JPG 

湯品是鮮菇清湯,對這道湯沒什麼印象,記憶中湯的口味很清淡,嗯…老實說,是有點清淡到沒什麼味道…

P1070653.JPG 

這天,總共有六組客人,看來都是家族同遊,好像只有我和jair是朋友相伴出遊。其實,偶爾投宿在民宿也不錯,雖然設備沒有大飯店好,但那種溫馨的感覺卻讓我回國後還是很懷念。

P1070655.JPG 

這盤「奶油燴鮭魚明蝦」應該算第一盤主菜吧,看起來滿單薄的,口味還不錯。看到這我還覺得晚餐的份量有點少,說不定會吃不飽,後來證明我是錯估形勢、想太多,因為最後飽到不行。

P1070656.JPG 

沙拉在很奇怪的時間點上來,還是正式的西餐的確是這樣,只有我這個土包子才不知道??

它的沙拉是和風口味,份量還滿多的,青菜也很新鮮,滿好吃的,有達到去油解膩的效果。

P1070660.JPG

這才是真正的主菜「烤牛肉」,信州的牛肉似乎也滿有名的,單純的烤牛肉、灑上胡椒、搭配少少的醬料,反而能品嚐出牛肉的原味。原本以為吃不飽的我,才吃完兩片牛肉就飽到不行,第三片牛肉根本是強迫自己吞下去的。

P1070662.JPG 

飯後,當然不能少了甜點和咖啡囉,它的甜點是冰淇淋和可麗餅,可麗餅不會太甜,很合我的口味,雖然已經吃到十分飽了,但還是把美味的甜點一掃而空,看來明天要多健行一點路程,才能消耗掉今天攝取的熱量。

我和jair本來就很會聊天,邊享用美食、邊欣賞窗外的風景、邊閒聊的情形下,想當然爾,我們是最後一組離開餐廳的房客,希望民宿主人沒有在背後罵我們怎麼不早點走,害他們不能休息…

 

--------------------------------------------------------(分隔線,接下來是早餐)

 

P1070665.JPG 

早餐的座位跟昨天的相同,一樣是窗邊的超讚座位。

早餐的飲料是自助式的,有果汁、牛奶、熱咖啡、熱紅茶等。

沙拉則是芝麻口味,覺得他們很有心,連沙拉的口味都有變換,避免跟昨天晚餐的沙拉醬口味一樣。

P1070666.JPG

 

早餐的麵包總共有三種,份量很夠,最得我歡心的是,哈…早餐終於有果醬的出現了,果醬搭麵包才是絕配啦!!

P1070668.JPG 

早餐還有我最愛的蛋包,對早餐一定要吃到蛋的我來說,光看到果醬和蛋包,就值得為民宿的早餐打上100分了!!

P1070664.JPG

餐後再來杯紅茶和哈蜜瓜,嗯…好久沒這麼悠閒地吃早餐了,出國休假應該就要這樣輕鬆地渡過才對。

雖然這已經是旅程的第四天,但我們還是一樣很會聊,照樣聊到最後一組離開餐廳,我想老闆對這兩個罕見的台灣遊客印象應該就是很會聊天吧。

 

會來乘鞍高原的外國遊客原本就不多,台灣來的遊客就更少了,難怪我們在check-in時,老闆說很少看到台灣人。這間民宿雖然不便宜,但真的很推薦喔,很適合想放鬆心情、享受大自然懷抱的旅人。

 

 

延伸閱讀:プチホテルアルピノ--房間設施篇@乘鞍高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