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乘鞍高原,是台灣觀光客很少前往的景點,網路上可搜尋到的資料也不多,這次去更發現都是個人旅行,幾乎沒有團體旅行選擇這個地點。至於我為什麼會發現這個罕見的觀光景點,則要歸功於親切的信州觀光協會寄來的DM,才讓我發現了這麼美的地方。(請參閱網誌)

P1070557.JPG 

在選擇住宿時,考量到交通的方便性,我選擇在「観光センター」巴士站附近找,一方面「観光センター」各個路線的巴士都會經過、另一方面健行步道也在步行的距離內。因此我在じゃらん訂房網站上,找到了這間評價不錯的民宿,透過民宿官網完成訂房(在官網訂房付現的話,可享3%的折扣喔!)。

從「観光センター」巴士站步行約八分鐘後抵達,光看到門口就覺得很美,要是我也能住在這樣的大自然裡,門前種著各式各樣的花草, 這樣的生活一定很享受。據說門口的這個長廊,日劇戀愛世代曾在這裡取景,不過我沒看這齣日劇,所以不太清楚。

 P1070567.JPG

一進門就是這個小巧的櫃檯,在等候check-in手續辦理時,發現旁邊一個小籃子裡放有隨身手電筒,提供房客借用,這個貼心的服務我們當天晚上出門尋找星星時,馬上就用到了。

P1070566.JPG

會客室裡,有書籍可供房客借用,也提供了免費的茶供房客飲用。不過我和jair完全沒用到會客室的功能,原本拿了本旅遊書打算回房間看,結果也是放了一天看都沒看,隔天就拿去還了。

P1070570.JPG 

大廳一角還有個取暖的角落,可惜現在是盛夏沒機會用到,不過坐在這裡烤炭取暖、和好友喝著熱茶、談天說地,感覺一定很棒。

P1070568.JPG

烤爐旁邊則是餐廳,現在正是準備晚餐的時間,看來桌數不多,算是小型的民宿。

P1070558.JPG 

因為想住禁煙房,所以我們訂的是twin B 有陽台的房型,房價每人11500日元,不算便宜。不過一進房後,看到窗外的綠樹環繞,感覺心情也跟著開闊起來。兩張床舖看似緊靠,其實中間卻有小隙縫,我躺在床上用手撐著時不小心掉下去好幾次,常常都會被嚇到。

P1070563.JPG 

房間還有張沙發可供休憩,不過我們只拿來堆放行李,大部份時間都是躺在床上。

P1070564.JPG

進房後,本來出門健行前想先開好冷氣,找了一下,只發現「床暖房」(地板暖氣),完全找不到冷氣的蹤跡,後來想說可能因為這裡是高原,就算是夏天,天氣也很舒適,不需要冷氣。原本還擔心晚上會熱,事後證明,這裡真的很涼爽。

P1070560.JPG 

浴室就比較普通一點,我記得其它房型有浴室貼馬塞克、很有造型的,有興趣的可選擇那些房型。

進房後原本想先燒好開水放涼備用,用拿熱水壺去接水龍頭的水,結果…居然發現水裡有白白懸浮物…擔心害怕的我們不太敢喝,便去問櫃檯:水龍頭的水是否可直接飲用。老闆娘回答我說:沒問題,可以直接飲用。但我心裡還是有點怕怕的,後來老闆娘就問我是不是想要冰水,我想說冰水也好,不然水龍頭的水我有點不太敢喝。拿著一壺冰水回房後,我和jair想說趁健行的時間,還是燒壺水起來試驗一下,說不定說開後就好了。結果回來後一看,還真的就變乾淨了。

P1070571.JPG

參觀完房間後,看看時間還早,我們便順便去溫泉探險一下,走到樓下,發現走廊的燈都已點亮,看來很有復古風,jair還開玩笑地說,裡面會不會在孵小雞??

P1070574.JPG 

每次去泡溫泉時一直很想偷拍照片,不過從沒遇過空無一人的機會,這次來參觀民宿附設的溫泉難得沒人,馬上把握機會偷拍了一張照片。

泡溫泉的空間不大,剛好我們比較晚約九點多才去泡,大家早都泡完了,整個溫泉由我和jair獨享,哈…真是太讚了!!我們邊泡溫泉邊聊天,應該有泡快一個小時吧,泡到我手都變縐了,才轉戰房間繼續閒聊。

 

實際住宿過後,發現這家民宿雖然價格不便宜,但房間和餐點都很棒,地點也在健行步道的沿途上,滿推薦給要去乘鞍高原遊玩的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