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規劃去上高地時,只注意到這個季節有什麼高山植物會開花,完全沒預想到上高地也有野生動物,讓這次的健行之旅有了意外的驚喜。

P1070456.JPG 

六、七、八月正值高山植物的開花期,這次去看到不少罕見的花朵(過陣子再來發表小花特集),當然負責傳播花粉的蝴蝶和蜜蜂也是隨處可見。

P1070259.JPG

從大正池下車後,開始了我們的健行路線,沿路都可看到野生鴨子悠閒地在梓川漫游,真羡慕它們可以生活在這麼美的大自然裡。

P1070399.JPG

走著走著,剛好走到一塊很接近梓川的平坦沙地,jair很聰明地把備用的雨衣當做野餐墊,讓我們可以在大自然美景中享用剛剛在平湯溫泉巴士站買的新鮮蕃茄。

P1070401.JPG

當我們邊享用蕃茄邊聊天時,發現有隻鴨子一直往我們走近,後來甚至就停在jair旁邊,眼巴巴地望著jair手上香甜欲滴的蕃茄。不過剛剛在路邊有看到告示牌寫著「請勿餵食野生動物」,讓我們不敢造次,後來鴨子看我們都沒反應,偷襲了jair的鞋子後,就往另一群人走去了。沒想到上高地的野生鴨子一點都不怕生,能在這麼近距離看到野生鴨子也算是個滿特別的經驗。

上高地的鴨子很有趣,很喜歡逆流而上,坐在這裡休息時,看到一隻鴨子很努力的往上游,最後卻被湍急的水流衝得倒退瀂,只好慌忙地靠向旁邊的小沙洲,在上面暫時休息片刻。

P1070500.JPG 

這次旅行,最特別的經驗就是看到兩隻猴子在我們眼前打架。

原本我們只是看到樹上有隻猴子在休息,jair就提議說要去河邊照相,等我們走回原本的健行步道時,發現樹欉裡有猴子的身影,正想透過相機捕捉猴子身影的我們,突然發現有兩隻猴子跳到我們眼前,開始打了起來,從樹欉間一路打到步道另一面的樹欉裡。原本就很害怕動物和昆蟲的我,匆匆拍了這張猴子的近照後,就躲到一旁,深怕猴子打一打會跳到我身上,還是閃遠一點比較好。

因為實在發生得太突然了,事後我們才想到應該用動畫錄影才對,現在只好把這段難得的經驗存在我們的記憶裡囉!!

上高地真的維護得很好,才能讓這麼多野生的動植物在這裡生存,也讓我們有機會體驗到原始的大自然美景。大家下次去健行時,別只顧著低著走路,記得注意路旁是不是有野生動物也陪伴著你一路健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