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度回到單身生活,對現在的我來說,這樣的生活方式,讓我重新找回了屬於自己的快樂。我對自己的人生做了很多新的規劃,不論是學習、運動、跟家人及朋友的聚會等各方面的安排,都把我的生活填得滿滿的。

雖然我過得很充實,但難免的,還是偶爾會出現孤單的念頭。就像當我身處一群成雙成對、甜甜蜜蜜的朋友當中,會很明顯地發現自己是獨自的一個人,我不會因為羡慕他們而想找個伴,但心裡卻還是會出現那種尷尬的感覺,一時之間,覺得自己好像走錯地方。也會因為不知該找誰一起去電影院看電影,而放棄前往,改成租dvd回家看。

我想,這些生活上、或是心情上的改變,都是我必須重新適應及調整的地方。

其實一直以來,我從不認為婚姻生活是一定的選項,自己覺得快樂最重要。但我卻很怕看到朋友因為我是單身,而對我做什麼特別的舉動、或是聚會時特別顧慮我。對我來說,這種額外的關注,讓我感受到的心理壓力,比重新適應單身生活必須強迫自己堅強起來的負擔更大。

我很清楚,接下來的人生,我能依靠的只有自己,但我知道,當我需要幫忙時,我可以求助於朋友。我相信,我一定會堅強地渡過這段適應期,摸索出一個我最想要、也最快樂的生活方式。不過,這些適應及摸索都是需要時間的,請大家不用擔心。

或許這段期間,大家感受不出我心情的起伏,但我卻很清楚自己的轉變。寫下這篇網誌,只是想為自己的生活留下記錄,日後回想起來,才不會忘了這些人生重要的轉折與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