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駝」與「快樂」在日文的發音是一樣的,因此日本很喜歡用這種雙關語運用在各種產品上,除了駱駝外,「貓頭鷹」的發音也跟「福來了」一樣,都是召來好運的雙關語。

P1010128  

很難想像身處東北亞的日本居然有適合駱駝生存的砂丘地形,好幾年前跟萱講到時,心中就立下志願,遲早有一天要來見識一下這麼特別的鳥取砂丘。其實,這並非我第一次看到砂漠和駱駝,之前去杜拜時已經看了不少,但跟杜拜一望無際都是砂漠比較起來,像鳥取這般,僅有一小處罕見的砂丘反而讓人更珍惜,加上瀕臨日本海,坐在砂丘上看海發呆真是一大享受。

P1010082  

從鳥取坐公車到鳥取砂丘只要22分鐘,票價日幣360元,非常方便,也難怪成為著名的觀光景點。因為我剛好是中午時分前往,據之前在杜拜的經驗,赤腳踩在砂上,燙到不行,還好旅客中心除了有鳥取砂丘探索地圖(指出著名地形)外,還備有免費出借的拖鞋供遊客使用,當然有潔癖的人還自備比較好,遊覽玩後可再回來此處沖洗砂子,打理乾淨後再離開。

P1010052  

穿上拖鞋,跟隨著大家的腳步,砂丘探索之路就此展開。當腳一踏在砂上時,便發現不僅不燙、而冰冰涼涼的,果然氣候不一樣,砂子所吸收的溫度也不一樣,其實不穿拖鞋也無妨,若下次前來,可以考慮赤腳征服砂丘,一定是段難得的體驗。往前望去,大家都順著同一條路爬上斜坡,遠遠看來,很像摩西過紅海時的畫面,一群人一個接著一個、一步一步地往前行走,整個畫面還挺有趣的。後來等到我自己真的爬上去時,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會走這條路,因為它是最輕鬆、最平緩的坡度,說是說最輕鬆,但在砂地上爬坡,我才真正體會到什麼是「事倍功半」,踩在鬆軟的砂上,每往前踏一步,都會因踩在砂上而倒退半步,不過下坡時就變「事半功倍」了,因為可以順著往下滑。

P1010069  

爬山最高點後,欣賞砂丘和日本海交錯的美景,真的很幸福,如果風能再小一點就更玩美了,或許是因為站在高點,我被風吹得亂七八糟、也被太陽曬得眼晴張不開,所以在這照的照片都有點慘不忍賭,我就不分享出來以免大家嚇到。

除了砂子外,這片砂丘裡,居然還有綠洲,簡直就是小型的沙漠地形,看地圖還有火山露出地,但懶惰的我已經決定打道回府前往賣店了。

P1010110  

來鳥取砂丘一定要吃的有「砂烘蛋」,外觀看來很有趣,我心想,該不會自己在家放一盆子的砂就可烘焙出吧!!一粒賣價110日元,在台灣一粒蛋10元我都覺得貴,來日本後已經習慣它的高物價,110日元的蛋我都習以為常。打開外面的紙袋後,發現看起來就是一顆普通的水煮蛋啊,剝開來咬一口後,還真的就是普通的水煮蛋,只有吃到最後蛋白的底部時才吃到烘焙的痕跡,證明它真的是用砂烘出來的。

P1010134  

除此之外,由於鳥取生產21世紀梨,我看到很多和菓子都超想買的,而且還有梨子酒,可以今天才是我來玩的第三天,一想到接下來的旅程都要一直扛著,而且也怕塞在行李箱會壞掉便打消念頭。不過我後來在鳥取車站的賣店裡,看到一模一樣的酒,居然都是打七五折左右的價位,看來日本也跟台灣一樣,觀光地賣的東西總是特別貴呢!!

P1010136  

來鳥取砂丘觀光真的是個很有趣的體驗,下次若來山陰地區旅行,千萬別錯過這個景點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鳥取砂丘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