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跟五四三姐妹的聚餐,選擇了一家異國風味的餐廳「西班牙小酒館」,我好像還沒吃過這麼傳統風味的西班牙菜,利用跟姐妹們聚會的時機嚐嚐美食也不錯!!

西班牙小館.jpg  

這家餐廳的佈置很有異國風味,除了壁畫、吊燈、甚至連掛衣服的掛勾都很特別,雖然我沒去過西班牙,但坐在店內真的有置身歐洲的錯覺,很適合跟二、三個好友聊天談心。

西班牙小館1.jpg  

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價格略高,而且我們進到餐廳裡才知道每個人有低消600元,據服務生的經驗告知,很容易點超過低消,事實證明果然沒錯,我們這天感覺沒點很多,就已經遠超過低消的標準了。

西班牙小館2.jpg  

基本上來說,它的菜色都有一定的水準,用料很豐盛,價位這麼高的確是物有所值。

香料麵包(150元):其實我不太清楚這道是餐廳送的、還是我們點的,不過對平常不太愛吃麵包的我而言,不得不說還真的滿好吃的,外層很酥脆、內層很鬆軟,尤其熱熱地吃感覺更美味。

西班牙漁夫湯(250元):海鮮料很多,我只喝了一口湯,感覺滿濃郁的,但對一心想喝湯的小朋友來說,她的評語居然是:不好喝,因為湯太少了…哈!!可能對小朋友來說湯頭濃郁一點都不重要,湯多一些才是重點吧。

西班牙鮮蝦沙拉(280元):這是今天我唯一覺得不太划算的料理,雖然不難吃,但就是很普通的一道沙拉,以280元的價值來說有點略貴。

西班牙小館3.jpg  

登登登…接下來就是西班牙料理的重點tapas了,話說美食知識很淺薄的我,一直以為tapas是某種在特殊形狀的餅乾上放各式配料的前菜,沒想到居然是泛指各式各樣的小菜,今天點的三種tapas我都很滿意,讓我有意猶未盡的感覺,真想下次特地去吃tapas搭配小酒,悠閒地渡過夜晚時光。

波菜野菇蛋餅(230元):很特別的蛋餅,外表看起來像蛋糕,吃起來也像是海綿蛋糕般鬆軟的口感,真好奇是怎麼能做出來的。

蒜味磨菇(230元):蒜味不重,也不會過鹹,很好吃,這道超適合拿來當下酒菜,尤其配vodka應該很讚。

酥炸中卷圈(250元):這道是今天最讚的料理,除了花枝原本就是我的最愛外,它的中卷很厚實,卻又不會過硬,不沾醬吃也很美味。

西班牙小館4.jpg  

白鯷魚烤薄餅(250元):這道料理也滿好吃的,也是適合當下酒菜的一品。

西班牙海鮮飯(小份600元):小份的海鮮飯約一到二人份,端上來時我一看,發現用料也太豐盛了吧,我都快看不到飯的存在了,不過說實話吃完後我的印象只有不難吃、海鮮料很多,但卻沒什麼太深刻的印象。

松露燉飯(小份550元):松露巧克力不算的話,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吃松露,可能是我嘴巴太笨,其實我不覺得松露的味道有什麼特別耶,而且上面那塊薄餅,據服務人員說要敲碎後扮入飯中攪拌著吃,但我不過拍個照的時間,居然那個薄餅就變軟了,切都切不斷。

總結而言,這次用餐的經驗還算滿意,不過要是價位再低一些就更完美了。

 

「西班牙小酒館」餐廳資訊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30巷18弄3號

電話:2715-37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