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現年紀愈大、經歷的事情愈多,也愈來愈瞭解自己的個性。

之前曾在mobile01討論區中看到天秤座的個性分析,那時看了真的有嚇一跳的感覺,因為有95%都說得超級準,簡直就在說我。

以前我常常不是很瞭解自己,導致在做事時無法趨吉避兇,也不清楚自己真的要什麼。看了這篇文章,加上年紀漸長後,愈來愈清楚自己究竟是怎麼樣一個人。

正如同那篇個性分析所說,我的確是個看不得失衡的人,不論是討論事情、分配東西、甚至是吃便當時,我都很注重每樣東西的比重要是同等的。雖然我不愛決定事情、也不愛衝突的場面,但身處團體中時,為了早日達成共識,我還是會很認命想辦法找出一條大家都認同的路,做出結論。也正因為這樣,我常常覺得自己想得太多,也觀察到每個人太多的情緒、內心的想法,導致自己的心裡累積了太多無法消化的東西。

我發現自己心中其實有條不能跨越的界線存在。對很多事的接受度、喜好,其實我都不太在意,對我而言,只有不能接受的、而沒有一定要的,但我可接受的範圍又超級廣(可接受範圍大概有90%吧),所以大多數朋友都覺得我很好相處、個性隨和、脾氣好。但最近我才發現或許這些都是假象,因為只要犯到我的界線內,做出讓我覺得很生氣、很離譜、甚至完全不能接受的事,我會變得全面否定這件事或這個人。而且因為我的個性很理智、也很冷靜,所以我可以很平淡的處理這件事、或是一如往常的應付這個人,但我心裡卻知道,我對它或他的態度已經不一樣了。寫著寫著,都覺得自己是個可怕的女人,似乎有點太過冷靜到沒感情。

另外我是個很注重個人隱私的人,有的事我不介意別人看,我的態度就會很大方,但我卻很討厭刻意、不尊重他人的偷看。我不愛挖別人的八卦,別人不想講我不會主動尋問,我認為別人自有不講的顧慮,正如同我很多事也不想跟別人講。小時候我可以為了別人偷看我的東西,我卻又無法制止他,而決定從此以後不留下任何書面的東西,讓我所有的想法都留在我的腦袋裡,因為這是唯一不會被偷看的方法。

這陣子看韓劇,我還發現原來自己是個三分鐘熱度的人,因為如果我看的連續劇還沒演完,要等一禮拜才看得到下一集,等著等著我就覺得追戲的興奮感慢慢降下來,最後變得半途而廢、根本懶得看結局。

是不是所有天秤座的個性都如同那篇分析,我想並不是,只是剛好它寫得很像我,因為我就認識跟我完全不一樣的天秤座。所以,個性的形成,我想除了先天條件上的星座及血型,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成長過程中的歷練吧,人是從經驗中學習的動物,你遭遇的事件一定會影響你未來的決定。

寫下這篇分析自己的網誌,只是想留下一個紀念吧,或許十年後,我又會發現自己的個性又變得完全不一樣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