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村小吃店又名小凱悅,位處信義區的小巷弄內,在信義國中的正對面,這家店非常有名氣,但我卻從未吃過。這次跟姐妹們相聚,大家已經想不出來要吃什麼了,在jair的推薦下,終於有機會吃到這家名店的料理。

DSC02281.JPG

DSC02283.JPG

南村的料理以麵類、小菜為主,店內裝璜並不特別,就像是一般常見到的麵店,但慕名而來的饕客卻把店內二層樓的座位坐了七、八成滿。

 DSC02282.JPG

小菜及滷菜類必需在一樓先點好,麵類等主食則坐定位後再填寫菜單即可。為了衛生考量,它在夾滷菜區寫了告示牌:滷菜區請勿交談(有點忘了確切的字句),應該是怕客人的口水噴到食物上,雖然用意良好,但夾滷菜時,總會忍不住想跟朋友討論要夾哪些種類,雖然可以體會老闆的一番好意,但還是覺得這個規定很不人道。 

DSC02284.JPG 

這天冷盤小菜類,我們點了花生、泡菜、麻醬小黃瓜(菜名是我亂取的)。其中麻醬小黃瓜最令我印象深刻,它的醬料就像是我們吃涼麵的醬,上面灑了一些蒜末(應該是吧),原本我很怕吃大蒜,但它的蒜末卻沒什麼味道,一般人接受度應該都很高。而且醋味吃起來很順口,不會感到刺激,卻同時能達到開胃的效果。不過對於嗜辣的我來說,似乎少了那麼一點味道,要是有麻辣版的小黃瓜就更讚了。

DSC02285.JPG

至於它的滷味屬於偏淡的口味,單吃不會過鹹,等候麵點上來的空檔,我們邊聊天也邊一口接一口地吃個不停。

之前也曾吃過村子口、陸光小館的外省滷味,比較起來這兩家的滷味偏鹹,適合當下酒小菜。大家各有千秋、訴求不同。

DSC02286.JPG

登登…這就是我點的炒麵,很久沒吃過這種家常炒麵,麵的口感略硬、有咬勁,配料很豐富,調味秉持一貫的原則,不會過鹹,邊吃麵邊配滷菜,真是完美的搭配。

ki吃的是麻醬涼麵,一樣是手工麵,搭配麻醬黃瓜的醬料,吃起來很爽口,盛夏時一定是最受歡迎的料理。

DSC02287.JPG 

這餐費用不貴,但卻吃得心滿意足,口味不油膩、份量也剛好。

飽食過後,我們轉往附近巷弄內的咖啡廳,繼續我們姐妹聚會的最終目的--聊天去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