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在查詢白川鄉旅遊資訊時,發現走路上白川鄉展望臺再沿路散步下來,大概需要三個小時,雖然曾看到有巴士可直接上展望台的資訊,但白川鄉觀光會網站上卻找不到有關巴士班次的資訊,只好先安排寬裕一點的時間,配合往返高山的巴士班次,預計在白川鄉停留三小時二十分。

P1070091.JPG 

搭乘濃飛巴士在白川鄉下車後(單程50分鐘、來回票4300日元),發現廣場上就有接駁車前往城山展望台,因為還沒用午餐,便先去看了一下時刻表,打算配合時刻表決定午餐的時間。看來之後發現還滿方便的,每20分鐘就有一班車,單程200日元,不過最後一班車是下午三點多出發。看了時刻表後,我們就很安心地先去吃午餐,反正班次這麼多,隨時都有得坐。

P1070075.JPG 

車程大約十分鐘,很快就到達了城山展望台,這裡是可以眺望全白川鄉最棒的地點,我們當然也在這拍了不少紀念照。說到拍紀念照,我還特地找拿單眼相機的人幫我們拍,看到照出來的成果,心想這個策略果然是對的!!

P1070098.JPG 

光夏天來,就覺得景色超美的,可以想像如果冬天前來白川鄉,每個合掌村的屋頂都積了一層白雪,一定更有風味,難怪每年白川鄉冬季點燈時,會有那麼多觀光客前來朝聖。

P1070092.JPG

後來覺得我們選擇坐車上山真的是明智之舉,一方面節省了不少體力,另一方面因為我們實在滿會閒晃的,居然吃完午餐+坐車上展望台+一路逛下山+參觀和田家,就花了三個小時,要是沒坐車的話,一定會趕不上原本預訂的巴士班次。

白川鄉真的很美,環境維護得非常好,整個村落感覺就像世外桃源一般,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冬季前來,一定會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