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trista同遊澳門的旅程,對出國旅遊的興奮感似乎在第二天早上開始大爆發,我們二個一整個早上拍照拍不停,光大三巴牌坊就各種不同角度都拍了好幾張,跟失心瘋一樣,就像之前去日本宮島拍鳥居時一樣,因為覺得下次沒機會再度前往,深怕錯過任何一處美景,寧可錯拍一佰張也不能放過任何一張照片。

Day216.jpg 

第二天一早搭乘旅館提供的接駁車,我們來到議事亭前地。一下車就被眼前的美景吸引,蔚藍的天空、多彩有異國風味的歷史建築、噴水池內的美麗蓮花,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們這次出遊的心情high到不行,光看我們臉上的笑容就知道,這次的旅行一定會是個美好的回憶。位於馬路轉角的歷史建築(照片右上角)是郵政局,外觀感覺跟日本東京銀座的三愛百貨很像,回國後我有點後悔沒走進去參觀一下,順便寄張明信片給自己,唉…不過一切都來不及了,只好看著照片回味囉!!

Day219.jpg 

再往裡走,發現這裡連giodano和bosinni都蓋得很有特色,不過看來是配合這裡的建築特色而新建的。走在巷弄內時發現一家古式傢俱店,整棟建築看來頗有歷史,外牆有點斑駁,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我突然想到電影花樣年華的年代,跟旁邊麥當勞的招牌搭在一起,總覺得有點違和感,似乎小巷弄的兩旁分屬不同的年代一樣。

Day218.jpg 

駐立在bosinni前廣場的特色建築,就是著名的玫瑰堂,第一次看到蓋成黃色的教堂,感覺很特別。玫瑰堂的外觀給人一種活潑、不像教堂既有的印象,但一走入室內,馬上感受到屬於教堂的那種肅靜。不同於在歐洲進入教堂時,除了肅靜,或許因為有些教堂內也埋了不少古人的屍體,雖然是大白天,但還是讓人心理上有種沉重的感覺,不由自主地心情也變得很莊重;相反地,澳門的玫瑰堂則讓人感覺很放鬆,感覺站在裡面很想跟大家一起快樂地唱聖歌。

Day220.jpg 

參觀完走到長廊上,我發現自己好喜歡這個長廊的感覺,要不是還要往下一個景點移動,其實我還滿想靜下心來,待在這個長廊上,仔細地欣賞玫瑰堂帶給我的的沈靜及蔚藍天空帶給我的開闊感,有時能在旅程中發個呆似乎也滿不錯的。

接下來就是前往澳門旅遊的必去景點「大三巴」了,至於我在這究竟拍了多少照片,下回再跟各位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