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代的我,正是努力用功讀書的年紀,那時唯一要做的事,就是專心準備考試,偶爾放縱偷閒的時光,就能讓當時課業壓力繁重的自己快樂好久。

20代前半的我,正值快樂無憂的大學時期,每天在課業、社團、朋友、談戀愛中打轉,日子過得多彩多姿,那時的我,似乎沒什麼煩惱,只想儘情享受人生,因為有大把青春可供揮霍,不曾想過失敗及現實的可怕。畢業後二年多的工作期間,一心只想存錢去日本念語言學校,人生被學日文、工作存錢給佔滿,二年多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一存到足夠的錢,便毅然決然地赴日半年,學習語文。

20代後半的我,經歷了赴日半年獨自生活的人生歷程,覺得自己成長許多。回國後不久,轉職到現在的公司工作。

一晃眼,即將邁入30代後半,但在夜深人靜時,卻突然發現,人家所說的五子登科,對已經過了一半人生的我來說,似乎一子都還沒得到…不知道在他人眼中看來,我算不算人生的失敗者。活到這個年紀,在人生的履歷表上,似乎還真寫不出什麼值得傲人的成就,想想,真覺得有點可悲…

隨著年紀愈來愈大,考慮到的現實面愈來愈多,也就變得不敢冒險,有時,真想放下一切,讓自己放空,好好地休息一陣子,找尋自己的人生究竟想追求什麼,但這個念頭,總是很快地就被現實的經濟面給打散。或許平凡的我,只能利用努力賺生活費的空檔時間,好好地思考自己究竟想要什麼吧!!

36年目の誕生日、なんとちょっと悲しいバースデーでした。今は落ち込んでるですけど、でもご心配なく、すぐ元気なみのりに戻りますから。私が今、頼りにできる人は自分しかないんですから、しっかりしなきゃダメなんです。前向きで頑張ろ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