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於jair喜歡看天空,我喜歡看海,但海與天空常常是不可分離的好朋友,因此,也拍了不少天空的照片。

DSC07093.JPG 

(攝於高雄往墾丁的公路旁。)

 

記得在日本唸語言學校時,某個週末下午一個人在宿舍唸書,休息時間看到日本電視節目介紹一個台場附近可以看海的地方,看完節目介紹後,我馬上收拾課本,決定去那裡邊看海、邊唸書。當時,一個人坐在麥當勞的窗邊,唸書唸得累了,就抬頭起來看看眼前的大海,覺得心情整個開闊起來。

這幾年旅行時,也拍了不少海邊的照片,但有些年代久遠的照片已經存檔在隨身硬碟,只好先就手邊的照片跟大家分享。

 

一、晴天的海及天空

大晴天的時候去看海,每每都讓我重新感受到大海的美麗,看到湛藍的海水在陽光下閃閃動人,總覺得心情也跟著飛揚起來。

DSC07289.JPG

(懾於屏東海生館)

DSC07104.JPG

DSC07100.JPG

(攝於高雄往屏東的公路上)

DSC06773.JPG 

DSC06838.JPG 

DSC06691.JPG

(攝於日月潭)

DSC04671.JPG

(攝於飛機上)

DSC01145.JPG

(攝於北海岸茶壺山頂)

DSC00256.JPG

(攝於淡水自行車道)

 

二、陰天的海及天空

雖然陰天時的海看起來灰灰暗暗的,感覺有點哀傷,但對著這樣的大海發呆,彷彿也可以讓自己的壞心情,隨著海浪一起遠離。

DSC07165.JPG

DSC07186.JPG

(攝於墾丁電影海角七號中著名的場景) 

DSC06336.JPG

DSC06353.JPG

(攝於花蓮七星潭)

DSC00968.JPG

(攝於杜拜,不過這裡應該算河,而非海洋。)

DSC06473.JPG

(攝於蘇花公路著名的清水斷崖)

 

三、黃昏時的海及天空

黃昏時的重頭戲就落在天空的身上,看著天空顏色多變的雲彩,不禁讚嘆大自然的神奇。

DSC05317.JPG

DSC04737.JPG

(攝於杜拜)

DSC06704.JPG DSC06714.JPG DSC06716.JPG

(攝於日月潭)

DSC02330.JPG

(攝於花蓮七星潭)

 

因為我很喜歡看海、又愛喝咖啡,前幾年行動咖啡屋很流行的時候,我還曾經想過要以此為職業,每天都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欣賞著喜愛的風景,感覺一定很讚。不過,考量到經濟壓力,目前也只是停留在想想的階段,到現在都還沒付諸實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