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到敗犬女王的盧卡斯動手術成功(我知道這段劇情很不合理,但反正這是偶像劇嘛,不要太離譜也就算了吧!),在場的人輪流喊著:成功了、成功了…。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笑了出來,因為我想到dora片尾達成任務時,dora和boots總是會手牽手一起高呼:成功了、we did it。

最近的偶像劇,劇情寫得愈來愈貼近現實,不再是以前剛開始推出偶像劇時,內容總是千篇一律地看到漂亮的男女明星在談情說愛。

從「深情密碼」、「美味關係」、到現在的「敗犬女王」,仔細算算,我這二年還真看了不少偶像劇。但我已不再是迷戀偶像的年紀,吸引我繼續觀看的是打動我內心的劇情。

敗犬女王前半段的劇情,寫得很棒,尤其是關於單無雙內心的一些想法,真的很貼近我們這些三十幾歲熟女的心情,但最近的劇情就愈來愈像偶像劇了。

我既不是草莓派,也不是學長派,但我的確覺得,無雙已經錯過了跟學長結婚最好的時機。當二個人分開六年後,在這段時間裡,愈來愈獨立自主的無雙,已經不是學長心目中的那個無雙。當一條線,分叉成二條線後,愈離愈遠,如果沒有時常把它們拉近,那他們之間的差距只會愈來愈遠。

不論是夫妻、或是情侶,在相處的過程中,一定都要互相磨合,如果只是放任彼此的差異不管、乎視這個問題,那麼兩人之間的隔閤只會愈來愈大。我不太相信什麼「時間會克服一切」的這個說法,「時間」只會讓你假裝忘記問題的存在,但問題本身並不會消失,它只是被你們忽略了,兩人間的問題不解決,就很難走得長久。

但也不是什麼大小事都要解決才行,而是重點的觀念,雙方一定要一致。因為,在未來的人生,還會遇到許多的挫折與考驗,如果雙方對事情的看法差異太大,自然會做出完全不同的決策,因而導致對未來人生選擇了不同的方向。

但小草莓是不是一定適合無雙,其實也還需要時間去考驗。不過,起碼無雙在他面前可以很坦然地做自己,光這點,小草莓就勝過學長許多,因為他接受的是現在的無雙,而學長接受的是以前的那個無雙。

不過終歸一句,這還是偶像劇,我已經可以預測,毫無意外地,女主角無雙最後還是會跟男主角盧卡斯在一起。今天看預告時,才發現原來下一集女主角對海邊大喊的地方,就是我今天去爬的茶壺山,明天再po今天拍的照片給大家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