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近十年沒有跟團旅行過的我,經歷了這次奧捷10日遊後,深深地覺得自已似乎還是比較適合自助旅行。

IMG_2918

雖然跟團可以在有限的時間裡,前往較多的景點,直接買到當地必買的紀念品,也不必浪費時間在找路、找餐廳等瑣事上,但我還是覺得這種步調緊湊的旅行方式,少了點真正旅行時該有的心情放鬆,及對當地事物探索的樂趣。

IMG_2836

走在布拉格著名的查理士大橋上時,其實我很想漫步而過,看看路邊販賣的小攤,尋找有當地風味的紀念品;也很想隨意停在橋上某處,邊眺望遠方的美景、邊享受在異國土地上發呆的悠閒。但因為是跟團,二度經過查理士大橋時,為了趕上大家的腳步,都是匆匆而過,連拍照都得搶時間進行。

IMG_2447

身處捷克古城克魯洛夫時,還來不及感受對於美景的震撼,因為已經落後大家的腳步,只能拍幾張到此一遊照片便趕緊快步追上;在城鎮漫步時,也因為時間限制,什麼都來不及逛,只好留下遺憾而離開此地。

IMG_2216

後來,我仔細想想,也許對我而言,旅行最重要的,不是征服過多少地方,而是在多少城鎮留下回憶。匆匆而過的旅行方式,猶如蜻蜓點水,因為總是受限於團體行動,少了細細體會當地景色、歷史建築的感受與發酵的時間,數年過後,淺薄的旅行記憶早隨著時光的流逝而忘得一乾二淨,其實想想,還滿可惜的。不過說是這麼說,英文不好的我,如果想去歐洲旅行的話,日後恐怕還是得選擇跟團旅行才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奧地利 捷克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