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便聽過南港軟體園區開了一家以斤計價的「餡老滿」餐廳,因為南港實在離我的生活範圍太過遙遠,所以一直無緣造訪,某天在網路上發現它居然在台北市東區開了分店,很久沒開發新餐廳的我,馬上找了也一樣愛吃美食的同學一同前往。

IMG_8589  

餡老滿東區分店位於明曜旁巷內的地下室,感覺好像是東元電機引進的,因為旁邊的mos和樂雅樂同屬東元集團。光看裝璜,就感受到濃濃的中國古典風味,連工作人員都穿旗袍式上衣,很有置身大陸的錯覺,甚至我還懷疑連服務人員都是從大陸派遣過來的。

IMG_8591  

事不疑遲,馬上開始點菜吧!!初次前來,實在不知點什麼才好,還好菜單上很貼心的將推薦菜色用紅字表達,因為我們才三個弱女子不敢點太多,只好每類菜色各選一樣試試味道囉。

IMG_8592  

前菜,我們選擇了「乾隆白菜」(希望菜名沒寫錯,請原諒年紀大了記性不好),將醋、麻油等調味料拌入白菜之中,醋味不會過嗆,口味很適中,跟台灣的涼拌菜調味不太一樣,反而是更溫順的味道。

IMG_8593  

水餃部份,我們點了招牌的「老滿餃子」二兩(約等於十顆),餐廳很貼心地讓你可以選擇水餃或是鍋貼二種調理方式。可惜當天忘了拍水餃的剖面照,內餡很多元,最少有四、五種餡料,外皮很有口感,吃得出來是手捍的,冷了吃也不會覺得過於油膩,不虧是招牌菜色。

IMG_8596  

另一樣主食,我們選擇了「絲瓜蝦仁蒸餃」,對我而信,內餡的絲瓜口感還有點過硬,蝦仁的比例太少,整體來說,  是道我下次不會再點的菜色,果然水餃才是它的強項啊。

IMG_8594

熱炒類我們選擇了「賽螃蟹」,它是用魚肉、蛋做成的一道料理,口感吃起來很像螃蟹肉,所以這道菜名叫「賽螃蟹」,這間店很有趣地還用螃蟹造型的器皿盛裝菜餚,讓人真的有吃螃蟹的錯覺。

IMG_8595  

不過這間餐廳讓我比較不能接受的一點就是只提供白開水,連茶也要按壺計費,因為不是大家都想喝茶,我們便一人點了一盅湯品,順便補補因工作辛勞而流失的元氣,雖然挺好喝,但價位有點略貴。

IMG_8597  

最後,當然要用甜品為這餐畫下完美的句點囉,因為實在已經滿到喉嚨,所以我們只點了一份「驢打滾」一起分享,它的內餡不會太甜,麻糬口感很Q,整體來說是道美味的甜點,當然,如果我當時不是已經吃超飽的話,滿意度應該會更高一點才對。

因為這間店開在地下室,可能很多人不會注意到它的存在,下次在東區,如果大家不知選擇哪裡聚餐才好的時候,推廌大家將「餡老滿」列入名單喔,雖然有點小貴,但真的挺好吃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餡老滿 東區美食
    全站熱搜

    newsing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